西师出版社东莞每2名成年男性就有1人超重?!莞城医生叫你睇住你嘅Weight!-文化莞城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3-26

东莞每2名成年男性就有1人超重?!莞城医生叫你睇住你嘅Weight!-文化莞城



“我要减肥!”

每年夏天,这句话总会被无数靓仔靓女挂在嘴边,为的就是在夏日阳光里,秀出自己的大好身材丙酮酸钙。但事实上,Keep住一个正常体型不仅可以为自己外观加分,更可减低患高血压、糖尿病,甚至是癌症的几率!
这组数据你得知道!
东莞每2名成年男性就有1人超重 肥胖率系全省平均水平2倍
前段时间,市卫生计生局公布了《2016年东莞市常住居民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报告》(下简称“报告”)。调查结果显示,每10名成年男性中,超过4人抽烟;每2名成年男性,就有1人超重或肥胖!由此可见,体重超重已经成为东莞人一个常见的问题。那么,怎么判断自己是超重还是肥胖?肥胖又会对身体带来什么负面影响?听听莞城人民医院张锦飞医生怎么说!
医生简介

张锦飞
张锦飞,医学学士。2007年毕业于九江医学院临床专业,获学士学位学问猫。2011—2012年于中山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进修学习肖卓能。从事临床内科专业9年。主持《红光治疗联合健康教育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疗效观察》东莞市立项课题雾霾清肺茶。在《深圳中西医结合杂志》《现代诊断与治疗》《海峡医学》等杂志发表了《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应用治疗仪治疗的疗效分布》《苯溴马隆对治疗高尿酸血症疗效的影响》《a-硫辛酸与甲钴胺治疗2型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效果对比分析》等三篇论文。
先Check下自己是超重还是肥胖!

据张医生介绍, BMI —即身体质量指数,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肥胖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
使用公式为
体重(千克)/身高(米)2
(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
根据我国标准,若
18.5<所得数据<23.9等到烟火清凉,即为正常范围
24≤所得数据≤27.9,即为超重
28<所得数据,即为肥胖
此外,通过测量腰围也是衡量肥胖程度的一种常用方法。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若男性腰围>94CM,女性腰围>80CM,则视为肥胖。
为什么我那么胖?

“为什么别人吃那么多久不长肉,我吃一点就那么胖利普尼茨卡娅?对于这个问题,张医生就表示,导致肥胖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先天遗传因素和后天环境因素。
由于肥胖症有家庭聚集倾向,所以若父母双方体质正常,其子女肥胖概率为10%;而父母其中一方或双方均为肥胖者,则其子女肥胖概率分别为50%和80%。
但对现代都市人而言,造成体重过重的原因,更多的“归功”于后天的生活环境因素。“吃得多,动得少”就是越来越肥的主要原因。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规律的生活作息,再加上缺乏运动,让摄入的热量“入大于出”,逐渐堆积转化成脂肪,最终在“变胖子”的路上越走越远。
肥胖增加患病几率

不少人认为,肥胖不是什么大毛病,顶多只是比其他人胖了一点。陈凯师但事实上,肥胖对身体造成的危害不容忽视。张医生举例说道,肥胖与高血压密切相关。在40-50岁的肥胖者中,高血压的发生几率要比非肥胖者高50%。一个中度肥胖者,发生高血压的机会是体重正常者的5倍多,也是轻度肥胖者的2倍多。此外,肥胖会容易导致血脂异常、增加脑血管病变、增加心脏负荷,甚至容易因胖患上前列腺癌、子宫内膜癌等几种癌症。西师出版社
管住嘴!迈开腿!

怎么减肥?不少小伙伴都在关心这个问题南陵人才网。对此,张医生表示,对于大部分只是超重或轻度肥胖者而言,一般通过控制饮食和增加运动量达到减重的目标。例如,多进食蔬菜、水果和膳食纤维,以瘦肉和植物蛋白作为蛋白源,补充必要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水分,将能量摄入量控制在1000-1500卡路里/天。同时,确保每天有充足的运动量,让储存的脂肪组织被“动员”起来燃烧供能,缩小脂肪细胞,减少脂肪的形成和蓄积,达到减肥目的鲎怎么读。
减肥有路勤为径
少吃,多动村欲情史,才是真!
大伙记得多运动,Keep住自己的身材!
文、编辑/C
文化莞城微信粉丝群欢迎你
请添加微信“buaiwan2010”拉你入群,群内不定期有福利相送潜意识巨人。

更多精彩尽在文化莞城!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