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小小法师【视频】那家只有君王才能享用的奢华宫廷御膳,竟然来魔都了!-ShanghaiWOW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10-03

【视频】那家只有君王才能享用的奢华宫廷御膳海嫂网,竟然来魔都了爱情保质期!-ShanghaiWOW


上海的韩料餐厅数不胜数,
在大众印象中万籁声,亲民热闹是它的代名词,
“奢华”“顶级”这些带着中产阶级调调的形容词,
似乎离韩料餐厅总是有着很大的距离。
是时候颠覆你的全部认知了!

这家在韩国有着25年历史,
刚刚空降于上海万象城的恩塔斯景福宫,
走得就是地道顶级的韩国宫廷料理路数,
从主厨、服务生到烤盘、餐具
统统都是韩国空运而来,
韩国古代君王才能享受的传统韩餐,
讲究细节到你闻所未闻,
每日澳洲空运的M9+级牛肉,
领班经理曾服务过16届韩国总统…
一切的一切,都刷新了魔都韩料界的新高度,
想体验韩国饮食的精髓所在任光晞?
去这里你就知道了!
在最具仪式感的奢华空间
体验一次总统级的宫廷服务

“秋风起,胃口开”,在渐冷的初秋围炭火而坐、开怀大啖,是这个季节最满足不过的乐事唐翔千。拨开遍布大街小巷的韩料店,我们为你找到了这家“宫廷级”的韩料餐厅。刷新魔都韩料餐厅的新高度,把烤肉吃出贵族范儿,完全颠覆你对韩国料理的全部认知。

“景福宫”是朝鲜王朝的正宫,卢驭龙在韩国的地位就相当于故宫在中国,这家名为恩塔斯景福宫的最新韩料餐厅决战太原,主打的正是从朝鲜王朝时期就开始兴盛的顶级宫廷料理。在韩国已经稳扎稳打25年 的它,终于带着原装进口的团队和料理,空降上海万象城。

走进餐厅,你就知道我们所说的正统宫廷感究竟是怎么回事!餐厅整体装修,错落有致的木结构吊顶,灵感来自韩国老建筑中常见的木梁,在传统古典中层叠交错出摩登仪式感。深色质感桌椅也是独家定制传奇小小法师,随随便便一套桌椅就价值上万,所有的这些用心和细节,都只为了还原爱马仕级的韩国宫廷氛围。

与韩国本店传统韵味的装潢,上海的恩塔斯景福宫更加摩登现代。精致利落的线条、暖调的灯光、明暗色系的交织碰撞,将酷炫与温馨融合呈现,视觉感极强。雕刻感的黑色隔断将用餐区域分成一个个私密的半开放式小空间,落地窗前的一排景观位视野广阔型尚网,正对楼下的冰场,用餐视角设计的相当心旷神怡。

餐厅入口处的金色吧台也格外吸睛。独特的垂落状顶灯错落有致地排列,金属框架和金色打酒器闪耀着迷人光泽,在这里你可以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精酿酒,饭后随意的小酌一杯,也再合适不过。

餐厅有一半的空间,都被设置成了私密包厢,每一间饰以不同的墙纸,打造出不同的风格,仿照韩国传统木质门的设计更添一份古色古香。在摩登浪漫的红调包厢度过一个难忘纪念日或是与朋友小聚都是不错的选择。

体量超大的奢华黑金包厢,则是为年会宴请、商务聚餐量身定制,将隔断打开,最多可容纳45人。私密大气的环境,宫廷式的服务,享受美食的过程都充满了仪式感。

除了奢华吸睛的装潢硬件,这里的软件质量也是高到超乎你的想象!服务团队原班人马全部从韩国空降,餐厅经理更是服务过16届韩国总统,烤肉、卷饼、菜品介绍,每一个细节都恰到好处,仪态标准统统都是最高规格,保证每一位食客都能体验到总统级的用餐服务。
古代君王才够格享用的韩国宫廷料理
99%的人都不了解的御膳世界

▲韩剧《扑通扑通love》
常看宫廷类韩剧的人一定被剧里繁复精致的用餐环节震撼过!古装韩剧中君王座前摆放的圆桌方桌、铜碗铜盘里,藏着一个你完全不了解的世界。

▲韩剧《步步惊心:丽》
如果说朝鲜时代是韩国王权的鼎盛时期,那么应运而生的宫廷料理便是韩国传统饮食文化的结晶。各地向君王进献当地特产和第一批时令食材,经由顶级御厨、厨房尚宫的精湛厨艺代代相传,这在当时可是只有君王王妃才可以享受到的宫廷御膳。

▲韩剧《扑通扑通love》
史料记载,韩国君王通常一天享用五餐,正餐叫做“水剌床”,由12道菜品组成,包括两饭、两汤、汤锅、炖菜、火锅、泡菜和酱类,丰盛讲究程度爆表。水剌桌的呈现形式也很有说头,一般由大圆盘和挟盘组成,挟盘还包括小圆盘和方形册床盘两种。

韩国宫廷料理的一大特色就是五色五味,在九折板、荡平菜等传统宫廷料理中都有体现。与中国菜多调料的做法不同,正宗的韩国宫廷料理非常推崇自然原味,主要靠酱碟调味,食材讲究荤素搭配,菜量少而精,味道好坏全部掌握在食材品质和厨师手中。
一站式体验超豪华韩国饮食精髓
顶级食材VS精妙厨艺的完美呈现
宫廷韩料店里的爱马仕级别烤肉

原味生牛排
要说熟肉的吃法,就连美食家蔡澜也强推韩国的烤肉,而烤肉更是宫廷料理中必不可少的重头戏。恩塔斯景福宫的牛肉,都是当日从澳洲空运过来的M9+澳洲和牛,每一块都经过主厨亲自挑选。均匀的脂肪比例,媲美大理石的纹路,光是端上桌就十分赏心悦目。

和牛拼盘
朝鲜半岛褊狭多山,所以韩国食材种类并不十分丰富,宫廷料理中肉的品质便显得尤为重要聂琳峰。不添加任何多余的调味,就能用顶级牛肉的原汁原味征服你!

烤炙的确是一种炼金术,烤盘上滋滋冒油的整块牛肉,散发着微焦的香气,光是这气氛就让人又增了三分胃口。黄铜烤盘也是从韩国空运而来,每个价值千元!肉未熟时,服务员会熟练地去除肉边缘的脂肪青梅酒的做法,再剪成小块继续烤,一整串流利的动作在吃货眼里就像是充满仪式感的魔法。

开胃菜
这里随烤肉一起上桌的小菜,种类丰富又少见,特别与众不同!腌制的乌龙岛茖葱,白泡菜,焖泡菜,紫苏叶,腌制和焖制的黄瓜、萝卜,拌生菜,无论是单吃,还是包烤肉吃,都是令人惊艳的地道美味独活草。

紫苏叶、白萝卜是最推荐的包肉小菜,与刚烤好的牛肉一起送入口中,牛肉外脆里嫩,一口咬下去立刻香味满口,混合紫苏叶的独特清香和白萝卜的清脆口感,烤肉也吃出了不一般的层次和乐趣。除了用小菜包着吃,直接蘸着店里自制的葡萄酒盐食用也是美味,简单独特的调味烘托出牛肉本来的味道,葡萄酒盐粒与烤肉的碰撞,实在绝妙。
你可能闻所未闻的宫廷御膳料理

宫廷九折板
九折板是一道经典的韩国宫廷料理,过去可是只有皇上皇后才能吃到的前菜,已有200多年的历史。顾名思义,是由九种食材组成,腌制牛肉、豆芽、蛋黄丝、蛋清丝、西胡丝、黄瓜丝、西胡丝、胡萝卜丝,中间会放置腌制的萝卜片,恩塔斯景福宫则将其改良,换成了更适合中国人口味的蔬菜汁薄饼。

不用自己动手,服务生会将薄饼摊平,按食客喜好一一放上各种食材卷好,蘸上搭配的黄芥末酱食用,入口清香爽口,黄芥末温和微辛,相得益彰的经典搭配,的确令人回味无穷。

荡平菜
韩国料理中,常常提到“五色方”的概念,即黄、青、白、赤和黑秦直碧,来自于阴阳五行的思想。荡平菜就是一道五色方,也是流传很久的宫廷料理。中间是白色的绿豆凉粉混合了特制的黑芝麻酱汁,搭配绿色的黄瓜丝、黄色的豆芽丝、红色的胡萝卜丝、黑色的香菇丝和腌制的牛肉,将宫廷料理的讲究,体现的淋漓尽致朴明恩。
像君王一样享受世界顶级食材

烤牛肋骨肉卷
看似平淡无奇的牛肉萝卜卷,已经以味道圈粉无数。主厨选择了嫩滑的牛颈肉做馅,切成薄片,加入特制酱料腌整整2天,用来做皮的白萝卜腌制得酸甜可口,无论口感还是味道,都是满分。

刺身拼盘
韩剧大长今中就曾出现过一道压轴大菜——海味拼盘,可见海鲜在宫廷料理中的地位之高。新鲜的海鲜刺身摆放鹅卵石上,点缀鲜活的多肉植物,颜值之高仿佛人工盆景,还未开吃就先喂饱了眼睛成武信息港。

番茄海鲜沙拉
番茄海鲜沙拉人气极高,番茄盅放入虾仁、太空椒粒,再撒上景福宫自制的芝士。吃之前服务员会将番茄剪成小块,混着丰富的食材一口吃下,鲜甜清爽立刻在舌尖迸发。在柚子茶、白酒中浸泡过的山药,清脆口感中融合柚子的清香和淡淡酒香,一道菜吃出如此丰富的味道,着实令人惊喜。

四季粥,萝卜水泡菜
虽然四季粥在中国的韩料餐厅很少见到,其实是非常地道的韩国料理。“四季粥”顾名思义,选用的食材会随着季节变化而不同,大米则是东北的优质新米。在天气转凉的秋天,喝上一碗香浓的南瓜粥或海鲜粥,最温暖不过。

截至11月30日
出示Shanghai WOW!微信文章可享受
8人点8份全席套餐(1款套餐2份起点)
价位最低的2份套餐可享免单
(活动仅限8人参与,单点不享受此优惠)


恩塔斯景福宫
地址:吴中路1799号6楼L608
电话:021-64887189
人均:650元
联系我们:info@shanghaiwow.com


还不懂Casual Fine Dining?到这家意大利餐厅体验一次就会爱上!


上海开了个自拍不能停的“艺术馆”,还能买到全球时髦尖货!

近100年的绝迹港味来上海了!香港人吃完都感动到落泪!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