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狼泰坦【视频】郑州市全力推进中小学编程教育的发展-郑州教育发布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10-06

【视频】郑州市全力推进中小学编程教育的发展-郑州教育发布



郑州自2016年12月开始启动编程教育项目,通过开展“郑州教育编程一小时”活动,共有近十万名中小学师生参与到编程活动当中来阿霞第二部。
今天,小发带你一起看看咱郑州的编程教育开展的如何,未来将如何发展——
郑州市举行中小学第一届编程大赛
编程教育在郑州
日前,《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17〕35号)提出: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支持开展人工智能竞赛,鼓励进行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创作。
为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激发中小学生对计算机编程的兴趣李洪绸,培养中小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深入推动我市中小学编程教育的发展,努力实现编程教育的推广和普及。郑州市教育局制定了《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编程教育的实施意见》。

自2016年12月开始,郑州启动编程教育项目,通过开展“郑州教育编程一小时”活动,共有近十万名中小学师生参与到编程活动当中来。并得到教师、家长和学生的认可。陆雨棠
郑州又相继开展了一些活动,如:编程培训会,编程教研研讨会、开发编程教育教材、举办编程大赛等活动来持续推进编程教育在郑州的实施。
编程教育.郑州规划
结合河南省创客教育试点校、郑州市创客教育示范校建设工作,以建设编程教育特色项目学校为抓手,发挥其示范引领及辐射作用,加快推进我市中小学编程教育的全面发展,计划于2017年至2020年培养出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编程“小极客”和编程教学导师。


做好特色项目学校建设规划
做好师资培养
做好课程开发
做好编程比赛活动
编程教育.郑州实施
2017年11月-2018年5月
遴选确定编程教育特色项目学校。鼓励校企合作,引入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在线编程平台合作,开展课程共创。
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要负责编程教育的课程研发、指导与实施工作;
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做好中小学教师编程培训工作张睿恩,带动教师熟悉编程平台,全方位提高专业技能;
市教科所要将“编程教育与中小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培养”工作列入中小学课题研究范围,以课题为引领,深入开展编程教育科学研究工作。
2018年5月-2020年3月
根据学校开设编程教育课程的课时量、活动参与程度、学生普及程度,评定10-20所编程教育特色项目示范校,并评选10-20位业务能力突出的编程教育优秀教师,组建编程教育骨干教师队伍。
2018年结合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创意编程、程序设计项目)、机器人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源电子竞赛(创客马拉松)、编程一小时活动、郑州市创意编程大赛、中小学编程优质课评选活动、优秀编程社团评选等活动曲珊珊,以赛促学,深入检验学生的编程水平,彰显学有所获的编程效果张根学。2019年3月-2020年3月
评选郑州市学生“小极客”和编程教学导师ume安贞,同时鼓励学世家千年静守校、科研机构、社会教育机构多方合作参与研发具有地方特色及地域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校本编程教育教材,通过相关评选活动择优进行普及推广,共同开创编程教育落地开花的局面。

编程教育的背景和意义
当今世界是一个计算机科学及网络通讯技术高速发展的信息社会,科技设备和应用APP给我们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和改变。(明年1月全国就要推广使用电子身份证了。)
信息时代的发展使得编程成为核心能力,计算机编程从娃娃抓起,不只是对孩子负责,更是对未来负责千斤后娘。物联网、云技术、大数据,不断地将我们的世界数字化,各行各业更不可缺少地跟计算机程序相关联。要在当前时代中竞争与发展,更不可缺少编程思维。

学习编程,有利于青少年更好地认识世界;有利于青少年从科技的消费者转变为创造者;有利于培养青少年的计算思维岑杏贤。
编程技能在发达国家已经被认为不再是信息产业的需求,而是未来所有产业的需求电击男。从教育方面来看,儿童编程将是与阅读、数学、社交等一样的基础技能。数字化是未来社会的大趋势,编程必定会成为社会生存的一项基础技能。

您可能还喜欢
201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政策出炉
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将进高中课堂
郑州中招考试信息采集启动 回郑报考22日开始
新的招教信息来了!总有一款适合你古惑狼泰坦!
关于期末考试和寒假蚊人,你们想知道的都在这邬拉!
郑州教育发布微信综合整理
责编:郑小发
转载请注明来源
郑州权威教育媒体发布平台
(微信号:zzjyfb)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