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菁的扮演者【视频】酱缸中的闲适——安昌古镇-蓝胖子旅行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10-07

【视频】酱缸中的闲适——安昌古镇-蓝胖子旅行

第一次知道安昌古镇是在舌尖上的中国天台山慈恩寺,当时那一排排的腊肠着实让我馋涎欲滴。安昌古镇位于绍兴市柯桥区境内,建筑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孙晓菁的扮演者,一衣带水,古朴典雅拾光里的我们。安昌古镇远没有西塘、乌镇那么声名在外,也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扎堆过来游玩,留给古镇一份属于自己的闲适和幽静。但是古镇又有其独特的味道。基于这两点考虑,正合心意,于是驱车前往。也就个把小时就到了古镇的停车场,停车场内稀稀落落的停着几辆小车,未见旅游大巴。下车前往古镇入口。古镇不需要门票八大豪侠结局,不过里面有6个展览馆(师爷馆、石雕馆、中国银行旧址、文化馆、民俗风情馆、穗康钱庄)异界易筋经,联票好像是50元。单票每个景点5-10元。古镇的河道里还有乌篷船可以坐,单程10元/人,双程20/人。我们本来就是抱着溜达溜达的心思过来的,所以没有进收费景点,故而未知是否值那票价。



水是江南古镇的魂。无论是周庄还是西塘帝凰名门庶女,又或是乌镇、同里界首教育网,很难想象如果没有了河没有了水,这些古镇会干瘪成怎样,也许会被抹平在历史的长河中。对于安昌亦是如此,古镇的房子枕河而建心雨简谱,古镇的居民枕河而居,到了安昌你不必看地图,只要沿着河走即可,一切随心而至位面开拓者,随性而为洪荒凌霄录。






走在斑驳了历史的石板路上,闻着空气中散发的浓浓酱香味。放下那些名利纠缠,放空那些烦恼疲惫。你只要感受走在其中的轻松和闲适。给弄堂口一位老者一个微笑,挑逗一下午睡的猫咪,尝一口地道的酱味。你会感觉得生活的美好。





百年老店仁昌酱园颇有名气,借着舌尖的东风让全国人民都知道了这么一家生产酱油的企业。走进里面,电视镜头中那密密麻麻排列着酱缸制作酱油的地方其实面积很小,顶多两个篮球场大小。营业的地方很干净,陈列着很多酱产品。




有河自然有桥蒋木木,小镇的桥是很有特色的王的小宠,马子跃千姿百态,古朴典雅。桥承载着古镇居民日常的出行,承载着商品的流通,甚至承载着历史承载着希望。所以你要慢慢去观察这些桥许西川,去脚踏实地的走走这些桥。他们不是僵硬的石头,他们是有生命的,是有温度的。







如果你是来旅游的,那么这里未必是你最好的选择,如果你是来旅行的,那么这里会给你一个意外的惊喜。


航拍安昌古镇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