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霸图修改器【视频】邓绍南:80后“野猪王”的脱贫梦-今日巴东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10-17

【视频】邓绍南:80后“野猪王”的脱贫梦-今日巴东



我出生在巴东县茶店子镇天保山村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我的根在那里,我的事业也应该从那个地方起步。2008年,大学毕业刚满两年的我做出了人生的重大决定:回家乡创业帝国双璧。我告别了工作两年的公司,带着30万元回到了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那时,我刚满24岁。

做什么?能做什么?做什么能成?家乡泛滥成灾、祸害庄稼的野猪,进入了我的视野。
能不能变害为宝爱玉子,发展野猪养殖?
这以后几年里岳翻,我挤时间外出考察学习,并在天保村试养,逐步掌握到野猪家养繁育技术。2012年我爱神仙遮,注册成立巴东县兴余绿色农产品种养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社员”模式,免费为社员提供仔猪和技术指导梦见屎沾身,并保价统一回收。
合作社成立之初只有社员5人宇航鼠,简易板房办公。经过半年艰苦建设,赵雷画2009年5月,我带回的30万元没了杨逸嘉,1000多平方米的野猪养殖场却悄然出现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2013年10月洛南天气预报,我创办的“巴野”农庄在209国道红红火火开业,销售自产野猪肉,生意十分火爆。
自己的日子过火了,父老乡亲们咋办?
从2008年开始谋划回乡创业至今,从最初的5户社员增加到现在的579户,10年来,我带动的周边农户多达2400余户。
合作社的社员年龄都比我大,刚开始兰诗金咏,社员对我不放心。为了消除大家的顾虑画龙点睛造句,从野猪养殖圈舍饲料到养殖技术,从肉产品的初加工到产品精包装,从生产设备使用到设备的检修,从小猪的繁殖到产品的市场销售,我亲自动手、门门在行李建群,社员们终于服了。
2016年初嫡秀,天下霸图修改器 我开创了“种+养+加+旅”的生态循环盈利新模式绯红女皇,充分结合“恩施硒都、巴东硒谷”的独特优势,以硒野猪养殖、农产品种植、肉制品深加工为基础,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皇女。种:种植富硒玉米和红薯、牧草等;养:养殖野猪、山羊、黄牛;加:精深加工三大系列富硒食品,即休闲食品、酱卤肉食品、土家特色腊肉食品;旅:就是充分利用种养加特色示范基地和加工的富硒食品实现游客体验和消费。
目前,我已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216户血战太行山,保证贫困户年收入净增6000元以上,在深加工基地还为100多名贫困劳动人口提供就业岗位。茶店子镇天保山村现已成为年繁殖5000头的野猪产业村。
创业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在这大众创业的美好时代,我只有一个心思:把握机遇吊射门,勇于创新,让“巴野牌”系列野猪肉等绿色富硒休闲食品为成百上千的贫困户开创一条致富之路。(来源:恩施日报;邓绍南 讲述 通讯员 陈沛丽 整理)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