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心动在线【视频】长假即将结束,柳州这些地方的节日才刚开始-微评柳州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10-19

【视频】长假即将结束,柳州这些地方的节日才刚开始-微评柳州

转眼之间就到了正月初五,春节假期也进入了尾声,但是柳州市的融水县和三江县的节日庆祝氛围却正渐入佳境,游客除了能参加到千人芦笙派对,“野人”芒篙节等坡会活动,更能浸入式体验烤鱼、坐妹、打油茶等特色民俗。

在每年的春节期间陈柯桦,融水县和三江县就会纷纷开启坡会模式,期间人声鼎沸,节日氛围堪称爆表。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嗨翻天的节目正在向我们赶来。
正月十一融水滚贝侗族乡“热伴节”
2月26日,“热伴节”会在在融水县滚贝侗族乡人民政府所在地举行美丽佩配。“热伴”是侗语“做同伴”的意思裸族的新娘,又称为 “打老庚”国广一叶,参与者可以在欢乐中活动中增进友谊。届时还有斗马、斗鸟、坡花选举、芦笙万民同乐等节目表演。
市民可到达融水汽车站后乘坐中巴车前往,也可自行驱车前往。

正月十二融水杆洞乡百鸟衣芦笙拉鼓节
2月27日,百鸟衣芦笙拉鼓节会在融水县杆洞乡政府所在地杆洞街上举行历史巨轮,融水汽车站有中巴前往,也可自行驱车前往,但部分路段在修路,小轿车需小心驾驶。届时大家可以体验到芦笙踩堂k923,拉鼓等表演侯集中学。

百鸟衣芦笙拉鼓节场面十分壮观。

拉鼓比赛现场。
正月十三三江老巴坡会
2月28日,老巴坡会将在位于三江县老堡乡老巴村海拔1000多米高的“鸟仔坳”山顶上举办。届时来自三江县与融水县交界的四十多个村3万多名侗、苗、瑶、壮、汉等民族同胞身着民族盛装欢聚老巴坡会,以各种独具特色的民俗活动一起大闹新春。

老巴坡会盛况。
正月十六融水香粉古龙坡会
3月3日,香粉乡古龙坡会将在融水县香粉乡古龙坡举行,又称十六坡(每年农历的正月十六日)。坡会期间还会有芦笙踩堂信阳心动在线,斗马,选美等庆典活动春天的小河。市民可到达融水汽车站后乘坐中巴车前往,也可自行驱车前往。


正月十七安陲乡芒篙节
3月4日,芒篙节将在安陲乡金竹沟田垌举行。期间还会有芦笙踩堂快乐的女战士,斗马,斗牛,芒篙等表演。市民可到达融水汽车站后乘坐中巴车前往,也可驱车前往。

活动期间从山顶四面八方冲下来的芒篙。
相传当地苗族祖先用古树刻成面具任学峰,披着芒篙藤制成的蓑衣,脸上涂抹黑灰扮演“芒篙(野人)”,成功抵御盗贼山匪的侵扰掠夺。利索夫斯基从此,“芒篙”就成为当地苗家崇尚的神灵,每年农历正月十七都要恭请“芒篙”来参与芦笙踩堂舞,祈求无灾无厄,有好运气陈柏融。

安陲乡芒篙节期间热闹非凡。
除了热闹的坡会,在苗族和侗族同胞的寨子里花月婷,也有很多有趣民俗,特色美食值得大家体验。
坐妹是侗族和苗族青年男女交际和恋爱活动方式探虚陵现代篇。行歌坐夜,青年男子携带乐器前来伴奏对唱。通过唱歌,互相倾吐爱情碎心石 谢军。

苗族的青年和少女坐在火塘边烤火聊天。
打油茶是广西侗族同胞的饮食方式北地枪王,也是他们招待宾客的必用之品。饮用油茶,既可品尝这一独特风味髅髅宫歌留多,又能领略一番侗族同胞的待客风情。


融水烤鱼是融水县的特色美食,将在河里或者稻田里刚刚抓起禾花鲤,穿上竹竿放在火炭上烘烤,烘烤过程中,鱼儿依旧还在蹦跳,烤好后的鱼外焦里嫩十分美味。闻着空气中的鱼鲜高桥光,堪称大自然的馈赠斗战圣皇。


美味珍馐不可多得,小伙伴们何裕,心动不如行动,该收起春节的状态,赶紧进入坡会模式了。
微评柳州报道 编辑:王以照 图片来源:秀美融水风情苗乡、三江旅游局官网、网络整理
推荐阅读
点击图片阅读|柳州这个花堆里神仙老爸,藏着一盆400多万的花!
点击图片阅读|这不是北方,是柳州的林海雪原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