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五行原理(信邦产品治病原理)-食用菌健康平台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3-19

姜一郎五行原理(信邦产品治病原理)-食用菌健康平台

姜一郎

五行理论是我国数千年来实践经验归纳总结出来的,以木、火、土、金、水为符号,它能够深刻描绘出人体各器官之间的相关性。
我们平时都听说过五行的相生、相克?我们先来说相生: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我们把它看作是良性循环,那么我们常说的五脏六腑与五行又是怎样的对应关系呢?肝(胆)属木,心(小肠)属火,脾(胃、胰脏)属土,肺(大肠)属金,肾(膀胱)属水,我们看依据相生理论,肝好心好,心好脾好,脾好肺好,肺好肾好,肾好肝好,肝好心更好……这样就进入良性循环,人也就向健康发展,慢慢健康起来。接下来我们再说相克,平时是不是我们也常听到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木的说法?我们把相克看成恶性循环,从相克理论是不是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当其中一个脏器有病的时候,是不是其他脏器都会受到连及和伤害?所以当疾病不能在短时间同治愈时,就会变成慢性病,慢性病发展的过程就是相克的延续,周而复始的相克就会使其它脏器功能降低,当某一器官或几个脏器功能降低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出现一种或同时出现几种病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合并症、综合症,病情逐渐加重,给治疗增加了难度。
脏腑功能的好坏还可能通过五体表现出来,肝主筋、心主脉,脾主肌肉,肺主皮毛,肾主骨。肝开窍于目,心开窍于舌,脾开窍于口唇,肺开窍于鼻,肾开窃于耳。喜怒哀乐这几种情绪也会对我们脏腑功能有一定影响,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悲忧伤肺,恐伤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味觉习惯,肝不好的人喜吃酸食,心不好的人爱吃苦的,脾胃不好爱吃甜食,肺不好的爱吃辣的,肾不好爱吃咸的。脏腑功能好坏从脸的颜色上可以看出来。肝(青)心(红)脾(黄)肺(白)肾(黑)。因为我们得病后一般都依赖医院吃药打针,而医院对病症一般都采取局部治疗,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没有对症的有效产品,特别是有些西药的毒副作用大,在控制某种疾病的同时,又伤及其他脏器,这就是治标不治本的后果。
我们信邦公司产品的应用,是把五行看作一个人,每个人都有心、肝、脾、肺、肾,五脏俱全,一个人所反映出来的病症与他的五脏六腑有着密切的关系。我们都知道,健康乃是体内相对成分之间的适当平衡,若其中的任何一项机能特别突出或不足破坏了和谐便会造成疾病。这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五行不协调,阴阳不平衡就生病了。我们依据这样一个理念,来说明信邦产品与人体各系统的相对关系。菩生华这个产品是信邦公司一款最基础、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它有三种食品组成,柏树菌(肝心)、冠蝉(肺肾)、鸡腿蘑(肠胃)。好,说到这里我们是不是可以说菩生华这个产品可以补五脏不足,协调五行,调理全身?它给全身起了一个打底的作用,使身体的健康状况调整到一个新的和谐水平,在这个基础上再针对不同系统的疾病,用相对应的产品重点加强调理,就能取得理想的效果。在这里我们强调不管什么病人,只要吃我们的产品,都要配上菩生华,以菩生华为君。
针对性的产品都有哪些呢?针对肝脏的有“罗蔓草”、(强化免疫系统功能,排毒、抑制肿瘤)“含羞醉”(能够活化细胞、改善体质、保护肝脏、增强免疫)针对心脏“心自安”(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液粘度)。针对脾脏“卫清和”(利五脏、助消化,修复肠胃);“童音”(针对12岁以下儿童设计的,强化免疫系统功能,对儿童厌食、偏食、体质虚弱、反复呼吸道感染都有非常好的疗效。还可用于儿童多动症)。针对肺脏有有“坤柔”(润肺强肾、养气活血)、盘天浩气(强化呼吸系统功能)。针对肾脏的产品比较多,因为肾为人之本,也是万病之源,“惜君、咸美、泽舒、骱宁”。还有一款与菩生华一样属全身调理的“春宿雪”。最后还有一款琼华润馨茶(五叶参、白鹤灵芝草)。说到这里在座的各位是否可以依据五行理论来使用我们信邦的产品了,您只要理解了不管什么病只要对号入座就可以了。我们的产品都是以食用菌、药用菌和有药用价值的食物性中药为原料制成的,吃了只有好处没坏处,请各位放心吃好了。
接下来我再把五脏的一些功能补充进来,让各位无论是从自身保健还是为患者搭配产品、售后服务都会更专业一些。
肝脏
(1)肝脏除了主筋、主目外,还有藏血的功能。心脏在工作时将血液推向全身。肝是血液的储存器,它向心脏供血,当人休息时,血液从全身流回心脏,心脏又将血液从一根静脉流回肝脏,肝功能正常时,可迅速、大量的向心脏供血,使全身及时得到血液的营养,这样才反映灵敏、有力,肝功能不正常时,则感到乏力,思维迟钝,所以说,肝是调整血量的。
(2)肝主谋虑:人是有头脑、有思维的,一个人的判断、思考处理、决断事情都与肝胆的健康状况的关系,如果一个人一改过去的状况,易怒多疑、胆怯都应该考虑是否肝功能健康状况出现问题。
(3)肝主消化:胆汁是由肝脏分泌进入胆囊和十二指肠,帮助肠道消化、吸收食物,如肝、胆有病,会出现胆汁上逆、口苦、消化不良、胃胀、腹胀等。
(4)肝络胆:肝胆为经络关系,相互影响。
心脏
(1)心脏是人体的核心器官,它起到一个泵的作用,驱动血液在全身流动。心脏是每分钟要喷出4-5升血液,每昼夜排出6500升血液,一个人从出生到60岁,心脏要跳动20多亿次,可见心脏的工作效率之高,把以保护心脏的健康是不容忽视的。
(2)心主思维:心脏功能好与否,直接影响大脑的思维,如心脏功能差,供血量不足,身体各器官、组织特别是脑细胞供应的营养及氧不足,造成组织细胞死亡,致使一个人疾呆,俗称“痰迷心窍”及“精神分裂”,这都是因为脑细胞长期缺血,引起细胞死亡。
(3)心主汗:汗为心之液,过多的流汗,会导致心脏衰竭,盗汗、自汗、手足潮汗说明心脏功能差。
(4)心络小肠:食物中的营养、水分,经小肠吸收后进入脾脏输入肺,另一部分进入膀胱,由于心与小肠有经络关系;心有火时,小肠受热,受热的水份进入膀胱,出现尿热、尿痛、尿涩,甚至尿血,在治疗中出现以上现象而久治不愈时,应考虑调整心脏,尿热尿痛为标,治心脏为本。
脾脏
(1)吸收并输送养分的;
(2)脾生血:脾是生血之源,它将食物中的营养输送到血液中,流向全身,如脾脏有病,生血不足,就会贫血;
(3)脾统血:脾有统摄血液在血管中流动的能力,这个能力不足时,会出现口、鼻、牙出血型,皮下瘀血,内脏易出血,妇女崩漏,遇到这样情况,考虑脾有问题。
(4)脾输水:脾向全身提供水液,有控制水液的功能。饮水入胃,经脾向肺输送,经肺流向全身,脾脏输入水液的功能紊乱全身会浮肿。
肺脏
(1)主呼吸:呼出废气,吸进氧气,将氧份通过血液供给全身组织细胞。
(2)肺通水道:饮水入胃经过脾输给肺,肺推动水液在全身流动,为人体各组织补充水分,使水液最后顺利到达膀胱,变尿排出体外,还可以使水液到达皮肤出汗散热,这样进的是清水,排的是废水,净化身体,如果水道还通会出现浮肿。
中医认为:肺、脾、肾是组成人体水道有三个主要脏器,肺是上水道,不通时上半身浮肿;肾为下水道,不通下半身浮肿;脾为中水道,不通时,全身浮肿。
肾脏
(1)滤血:肾是血液有过滤器,他将血液中的尿液分离出来,排出体外,如果肾功能正常,血液中的杂质就会减少。
(2)肾主生殖:人类的繁衍生息主要靠肾。
(3)肾主泌尿:肾将尿液从血液中分离出来,进入泌尿系统,随着年龄增长,肾功能有障碍时,其肾的浓缩及稀释功能均有减退,则引起尿储留或尿失禁。
(4)肾主纳气:有的人咳喘时,尿会失禁,这都是肾的纳气功能不好而致,这种情况着手补肾。
以上就是对五脏功能的补充,希望会对大家有些帮助。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