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二战德军都打到莫斯科了,为何日本就是不帮希特勒一把?-超级好文章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3-19

姜一郎二战德军都打到莫斯科了,为何日本就是不帮希特勒一把?-超级好文章

姜一郎
关注本号后,回复【 】内数字即可查看文章!
【1】县委书记拉二胡被免职,因为他强奸了艺术…
【2】钟南山:大部分人不是老死的,不是病死的,而是…
【3】泰坦尼克号禁播内容,你绝对想不到!
【4】三院士警告:99%的血栓无征兆,记住一个字就能让你一生无栓!
【5】这篇文章在美国网络上被传疯了(强烈推荐)
【6】人不成熟的五个特征,非常准!(强烈推荐)
1941年,苏德战争爆发,就在德军和苏军决战的关键时刻,希特勒多次请求盟友日军出兵苏联,然而日本却一再拒绝,并看着德军被反击成功。那为何德国都打到莫斯科城下了,日本却依然不敢出兵苏联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当时的苏联是真正意义上的世界顶级工业强国,而日本只是自诩为世界强国,实际上苏联之间的差距是非常大的。在之前的诺门坎战役中,日本最精锐的关东军都被苏军打得落花流水,直接把日本打怕了。虽然二战时的德军拖住了苏军主力,但苏联在远东仍有大量兵力防着日本。日本的海军倒是实力超强,但陆军也只能虐虐当时落后的亚洲各国,要真的想与苏联陆军抗衡,那真的是还差得远呢。
而且当时的日本正处于内忧外患之际,国内经济大萧条,资源匮乏,财政和外汇都处于枯竭状态,主力部队又深陷中国战场难以抽身。最让日本人郁闷的是,美国不再给日本供应石油了,还给中国提供援助。此时的日本已无退路,想要保住战果只得向英美宣战,去东南亚掠夺急需的石油和橡胶等战略资源,以战养战,进攻苏联实在不符合当时日本的利益。

日本人非常爱贪小便宜,没有大局观。虽然日本和德国是盟友,但也一直忌惮和防备德国。日本要是出兵苏联,那最大的受益方是德国人,日本最多占领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亚,要啥没啥,最后还消耗国力帮了德国。万一德国最后干掉了苏联,那说不定日本人就得说德语了。

更不用说远东和西伯利亚的寒冷荒芜、地形复杂、交通不便和后勤补给困难了。以日军的补给能力,就算远东苏军被打败了,他们只要向后一撤,将铁路和桥梁破坏掉,日军只能干瞪眼了。再拖到冬天来个大反攻,日军只会败得更快。而且路途遥远程度,完全能够让日本人在走到莫斯科前就迷路了。

由于之前诺门坎战役,主张打苏联的陆军在海军面前抬不起头来,因此日军大本营中海军的份量更重。事实上,后来也是日本海军主导南下,最终将美国卷入了二战之中。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苏联女人。在1918年,列强干涉苏联革命中,日本一马当先,出兵8万苏联,结果伤亡1.2万,其中1/6染上梅毒,1/10染上伤寒。从此,日本人就对苏联的严寒和女人了有了深深的恐惧感。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超多精彩内容,好看不容错过!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