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大潮下,涌现资产重配置腾挪机遇-津地产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3-19

姜一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大潮下,涌现资产重配置腾挪机遇-津地产

姜一郎
引子:如果说现在有一个机会让你回到10年前,许多人选择首要做的事情,当然是——集合一切可能筹集到的资金,出门,买房买地,可在我们面前,时光不可倒流。而随着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逐步推进,在国有企业面前却闪现了如时光隧道一样的切入口。而由此降低的成本压力,带来了对空间、产品悉心斟酌,建造再创新的可能。本文中所提到的天津海河西岸公馆,即是历史建筑保留叠加整合再造,开拓商务楼宇设计新市场的突出实例。
◣资产重配置,精简+投资跨界,制造出企业盈利的纵横捭阖新方式◥

应运而生的政策指引

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深化之年,面对改革攻坚阶段遇到的种种困难,愈发呈现出需要多方合作,布局整合的形势与境况。
2017年年初印发的《关于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指导意见》指出:为解决当前政府配置资源中存在的市场价格扭曲、配置效率较低、公共服务供给不足等突出问题,需要从广度和深度上推进市场化改革,大幅度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创新配置方式,更多引入市场机制和市场化手段,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而对于国有资产配置中引入金融,资本运作机制也提及了积极推动经营性国有资产证券化。
同时,大力推进PPP模式(即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政策的制定,则为资产重配置,再优化提供了具体实施办法指导。

由此,国有企业通过精简冗余资产,建立合理利用方案,参与投资,合作建设,可以重新盘活现有资源,减轻部分债务压力,焕发契合时代发展的新活力。在目前参与PPP项目的国有企业中,央企占了很大比例,并且多为施工企业。PPP项目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与公共服务提供。而这些建设工程自然与相关地域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它为相关地域居住配套条件,硬件设施,现代化环境构建提供了有力支撑。
探查先行之鉴由来之路

从近期发生实例中,我们可以观察到国企发展机遇的由来端倪:
合作开发? 合作拿地? 收并购曲线拿地?之前储地? 转型中资源重配置
如若回顾近几年房地产领域的风云变幻,则会发现其逐步衍变的路线。不管是先前绿城与融创的合合分分,还是土地竞拍市场上大型房企合作竞拍的频繁闪现,再到对应金融市场上风起云涌的收并购项目,其实无不透露着一个讯息,对于现今新型城市综合建设项目来讲,要求已随价格的增长被不断提高,需要多方合作才能通过优势互补得以完成。
于是,以上种种慢慢指向了一个答案——国企改革、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契机制造出的再建设机遇。
城市中央的新型商务楼宇生态圈

海河西岸公馆则为对国有企业资源重新配置利用,以达成城市建设新时代标准和要求的精彩实例

◆位于天津海河城市中心发展带上的海河西岸公馆
◆保留有一栋历史建筑,同时集以9栋单体写字楼,共同组建了城市中心区新型商务办公生态形式
◆与河岸道路连接部分景观设计,使其自然融为海河河岸景观,成为海河河岸一景
◆持“以人为本”的价值观,构建舒适办公环境,项目地下配建空间完成餐饮,健身,娱乐多用途
我们大都知道,天津海河沿线景观带建造工程由来已久,而在此轮城市景观建造的时代背景下,海河沿岸风景与功能的改造升级,无疑是天津市最为亮眼而重要的一笔,这其中便离不开对之前所储资源的再利用,再投资,国有企业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为其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可能,所以也有了值得期待的独辟蹊径的城市新型空间。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