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二战时,美军抓到日军为何将其衣服扒光?第二点原因难以启齿-乌龙防务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02

姜一郎二战时,美军抓到日军为何将其衣服扒光?第二点原因难以启齿-乌龙防务

姜一郎
二战可以是人类历史上最空前绝后的一场浩劫了,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和人口都被卷入了这场战争,除了南极洲之外,其他各个大洲都成了两军交战的阵地。1931年“9·18”事变之后,日寇迈出了侵略我国的第一步,但日寇的眼光不仅仅局限在我国一地,东南亚各国都是其眼中的侵略对象。

当时的东南亚各国基本都是西方列强的殖民地,日本进攻这些地区的话无疑会损害西方各国的利益,美国正是这些西方列强中的一员,所以为了报复日本,美国就停止了对日本各种战略物资的出口,美国此举可谓直击日本要害。被逼无奈的日本只能通过战争的方式企图让美国做出一定的让步。
但很明显,日本有点太小看美国了,美国并没有在日本侵略的时候选择服软,而是直接加入了同盟国和轴心国开战。1941年珍珠港事件之后,美国宣布对日作战,太平洋海战正式开始。

在美日双方刚开始交战的时候,日本方面派出了大量久经沙场的老兵,所以美国方面有点吃不消,不过随着战事的进行,美国这头战争巨兽彻底觉醒,打得日本毫无还手之力,很多日本士兵也做了美军的俘虏,不过美军在抓到日本俘虏的时候,第一件事情就是让他们将衣服脱光,这是为什么呢?
日本在二战的时候信奉所谓的武士道精神,在战场上的具体表现就是和敌人同归于尽,也就是所谓的“玉碎”,所以很多日本士兵被美军俘虏的时候,怀里经常揣着炸弹,美军士兵稍不留神就会中招,所以在后期,学精了的美军士兵逮捕了日本俘虏之后,首先就是将其衣服脱光。

美国军队在二战的时候对防疫工作十分重视,尤其是在太平洋海战中,交战双方所处的地理位置气候湿热,这样的气候更容易滋生细菌,所以美军十分注重卫生问题。而日本士兵却不这样,在战争后期的时候,日本士兵基本是被美国士兵追着打,所以日本士兵根本没有时间搞什么卫生防疫工作。所以美军抓到日军之后,先把他们衣服脱光,然后再用水配上消毒液给日本士兵冲个澡,以防其身上携带病菌。这点原因令日本方面难以启齿,这就是变相的说日本人不讲卫生。

众所周知,日军在二战时对待俘虏特别残忍,巴丹死亡行军就是日寇对待美军战俘的做法,所以美军将日军的衣服脱光也有羞辱日军的意思在里边。
推荐阅读
1.俄罗斯终于出手!打响反抗美军第一枪?此举让美国数万人提心吊胆
2.美伊大战爆发在即?指挥大楼传来噩耗!数十名高层当场身亡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