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二战日军此役最惨:4.3万人参战4.1万人死了,剩下两千被俘-历史流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06

姜一郎二战日军此役最惨:4.3万人参战4.1万人死了,剩下两千被俘-历史流

姜一郎
为避免再次失联,请热爱历史的朋友们长按下方二维码三秒,识别后可加历史君为微信好友,朋友圈文章更有种、有趣、有料。

众所周知,第二次世界大战是近代史上规模最大的战争,整个地球近三分之一的地区都陷入了战争的漩涡,三个轴心国为了一己私欲而发动战争,造成了无法弥补的创伤。
战争初期,欧洲的轴心国德国、意大利在战场上所向披靡,曾一度占领欧洲大陆绝大部分地区;而远在亚洲的日本也入侵了中国,长期侵占东三省及东南亚大部地区。

随着后来战争形势的逆转,持续了6年的第二次世界大战随着德国的战败、日本的无条件投降,终于结束了。虽然战争结束了,但是战争所留下的悲痛是不能抹灭的,无论是当初被侵略、被殖民的国家还是曾经的轴心国,都有着惨痛的回忆。
当年日本在中华大地上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直到1944年6月15日至7月9日发生在马里亚纳群岛中的塞班岛战役给了日本一个沉重的打击与报应,这也应了中国的一句话: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盟军登陆塞班岛的路途注定是坎坷的,因为此岛是马里亚纳群岛的第二大岛屿,她的防守位置极佳,而且日军在此岛上也有重兵坚守。盟军在侦查了塞班岛情况之后,组织了第一次进攻,此次登陆战盟军准备不足,虽然仅仅用了二十分钟就强行登陆了8000多人,但是损失惨重,最终盟军登陆了2万人,伤亡比却高达百分之十。

之后的盟军利用自己海上力量的优势,切断了岛上日军与其他岛屿日军的联系,再次组织登陆战。随着盟军的登陆场不断地扩大,日军只得龟缩于岛上最高峰塔波乔峰。此时的盟军稍作调整,没等日军缓过神来,就再次发动进攻。
盟军所有军舰、舰载机和十八个地面炮兵营的火力一起向日军阵地实施火力准备,顷刻间弹如雨下。终于在数日的激战下,攻下了最高山峰——塔波乔峰。

日军指挥官知道大势已去,便剖腹自尽。剩下的5000多名士兵,全部像盟军发动自杀式共计,最终只有300多人活了下来,至此塞班岛上日军基本上全军覆没,仅仅剩下2000个俘虏。
尊敬的读者,《精英读书》是中国高端精英读物,在转型时代的中国,洞察,见解,提供顶尖阅读。更多精彩,欢迎免费关注。

长按二维码,识别后即可关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