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五大联赛已形成4条 仅剩西甲 谁能击败巴萨- 足球事界:英超食物链形成!-绿茵猎人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06

姜一郎五大联赛已形成4条 仅剩西甲 谁能击败巴萨? 足球事界:英超食物链形成!-绿茵猎人

姜一郎
英超联赛第23轮在安菲尔德球场进行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利物浦凭借张伯伦、菲尔米诺、马内和萨拉赫的各入一球主场4-3击败了曼城,阻挡了势不可挡的蓝月亮军团,送给瓜迪奥拉的球队本赛季联赛首败,让英超不会太早地彻底失去争冠悬念。

同时,本赛季英超“食物链”也正式形成,利物浦终结了曼城联赛开局22轮不败纪录,完成英超食物链最后一环,不过与上赛季14轮过后便形成了完整的“一物降一物”食物链相比,本赛季不可一世的曼城让食物链的形成延后了9轮。放眼五大联赛,除了在西甲一骑绝尘的巴塞罗那赛季开局至今保持三线不败外,其余联赛法甲、意甲和德甲均已形成了“完整食物链”。

英超食物链
法甲方面,在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第16轮客场1-2爆冷不敌升班马斯特拉斯堡后,法甲“食物链”就已形成。

而德甲方面,本赛季德甲两大豪强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相继遭遇一段低谷期,早早地就吃到了赛季首败,德甲食物链本该是五大联赛最早形成完整食物链的联赛,但是垫底球队科隆迟迟未能收获赛季首胜,直至德甲半程结束前最后一轮,科隆在代理主帅鲁腾贝格的带领下主场1-0艰难击败沃尔夫斯堡,德甲完整食物链才最终得以形成。

和德甲境况同样的意甲,尤文、那不勒斯、和国米等豪门相继终结赛季联赛不败纪录,但是意甲食物链也是迟迟未能形成,原因在于升班马贝内文托战绩实在太糟糕,甚至以联赛开局13连败打破了曼联远古时期创下的五大联赛开局最长连败纪录(12连败),在第15轮绝平米兰才取得意甲首个积分,随后便又遭遇3连败,直至第19轮主场1-0击败切沃才终于收获赛季首胜。同时意甲完整食物链最终完成。

在英超形成食物链之后,五大联赛仅剩西甲未完成,而西甲食物链能否形成的关键在于谁能击败本赛季势不可挡的巴塞罗那,巴尔韦德的球队接下来在联赛赛场上将对阵皇家贝蒂斯、阿拉维斯、西班牙人、赫塔菲、埃尔瓦和赫罗纳等实力排名西甲中下游的球队,得等到第27轮红蓝军团才迎来马德里竞技一支强敌。谁能终结巴萨赛季不败纪录呢?还是巴萨要赛季不败夺冠?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