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二战时期,德国为何要进攻苏联,而不是联合苏联瓜分世界更有胜算?-风云揭秘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07

姜一郎二战时期,德国为何要进攻苏联,而不是联合苏联瓜分世界更有胜算?-风云揭秘

姜一郎

二战时期,德国闪击波兰,波兰沦陷。随后英、法对德宣战,却没有阻挡住德军的进攻。德军随后对北欧和东欧进行了大规模战斗,各国相继沦陷,就连法国都被打败占领。就在德军气焰嚣张时,进攻英国时,被英国奋起反抗,打退了德军的入侵。让希特勒尝到首次失败,德军无奈只能将战争机器转而对准苏联同年进攻苏联。最后随着美国等国的加入,德国又面临两线对战,最后不敌,战败投降。
想的这里,我不禁一次次的纳闷和想不通,苏联和德国签订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前期两国关系还是很密切的,两国在瓜分波兰时也相当的默契配合。希特勒和斯大林都一样有着占领欧洲瓜分世界的庞大野心,苏联无论在军力还是工业实力上都非常强大,为什么希特勒不联合苏联一起瓜分世界。苏联肯定要比自己在欧洲的“猪队友”意大利强的太多了,如国联合苏联以及加上日本和意大利,德国方面真的硬拼英法,或是美国如果参战加入英法,对立起来也不会落入下风,也有很大的可能一鼓作气图谋到世界的新霸权。那么又是为何,德国要冒着两线作战和苏联翻脸的风险,主动撕毁条约,乘苏联不备,发动全面的进攻呢?
德国之所以入侵苏联,原因也很简单希特勒是极度仇视共产党主义的,对共产党的厌恶不亚于对犹太人的种族歧视。他无时不刻的想消灭掉社会主义的共产党,更何况苏联还是一个有共产党建立的社会主义国家。彼此三观不合,希特勒当然是想除之而后快。况且,当时苏联军力强大,工业实力世界第二。其自身早就对德国及整个欧洲大陆有着垂涎之心,心里想着“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美好想法。恐怕德国消灭完英法两个最强国,为苏联扫清了所有障碍,待自己也实力削减的情况下,苏联再背后捅刀,坐收最大利益。其实德国所想的也不无道理,苏联就是一只喂不饱的狼,苏联就曾在德国与英国大战之时,强占了德国在罗马尼亚的大油田,企图让德国丧失战争资源,这让德国对苏联的虎视眈眈格外畏惧,德国于是就起了侵苏之念。既然你不仁,也别怪我无义。打苏联也就是迟早的事了。
不联合苏联是因为德国占据苏联,才能和日本形成亚欧一体的地缘战略联盟。德军如今已经将欧洲绝大部分国家给拿下了,就连隔着一条英吉利海峡的“日不落帝国”英国也被打趴下了。再者,希特勒的爱将隆美尔在非洲战无对手。在欧洲如果再和苏联联合,到时候战果怎么发配,苏联可不是随便能应付的,从来都不嫌自己的领土太多了。正所谓一山不容二虎,二虎肯定会为利益相争。况且,苏联有着德国急需的各种各样的战争资源,进攻苏联就能得到一切物资,也从而能实现占领苏联与日本在远东会师,和日本形成亚欧一体的地缘战略联盟,能够牢牢的控制住了亚非欧,离日后能称霸世界又近了一步。
所以说,从各个方面和角度来分析德国联合苏联瓜分世界并无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德国之所以入侵苏联,这么做的原因也是利益所然。真正的对应了那句老话,“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永远的只有利益”。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