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交易成败的关键因素-原油现货投资交流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14

姜一郎交易成败的关键因素-原油现货投资交流

姜一郎交易的成败,我个人认为思想理念占有绝对的重要性,它是我们交易的核心,技术方法是必须的,但是需要在正确、合理的思想理念指导下才能发挥正能量的作用,如果理念有偏差是不可能正确看待及运用技术方法的。
什么是正确、合理的思想理念呢?
??就是四个字“尊重客观”!要尊重客观,就要真正的承认人对客观的认知有限。
??尊重了客观,就不会把技术当成分析工具,就不会去徒劳地预测,也就适当地抑制住了人性中的贪婪,进而更有效地跟随了市场的客观变化,在市场里赚钱变得很容易。但是,容易并非意味着每次都赚钱,在交易规则无法照应到的地方还是会发生亏损,这是每一个成熟的交易者必须明白的道理。明白了就没有了纠结。
??交易亏损的罪魁祸首:胡乱操作
??现在大部分人都明白,胡乱操作是交易亏损的罪魁祸首。那么我们的交易操作必须有规则。每个人都可以按照客观结合自身的情况建立起自己的交易系统,因此建议自己的交易系统就是交易中最重要的事。有了交易系统,并没有完事。还必须在交易中去完完全全地执行。这是谁也教不了你的事情,必须自己去完成。
??仓位管理很重要
??完成了执行这一步,还没有完事。还有仓位管理。对于仓位管理,简单说就是仓位的大小以及加仓,减仓比例该如何设定。道理很简单,市场中的人大多数是不明白概率的、还有一些人似乎也在讲一些概率,但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其实也还是不明白概率。只有很少很少一部分人是真正明白概率的。真正明白概率的人就明白合理的资金管理是及其重要的,没有完善的资金管理方法,无论你的技术分析多厉害,也不可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在之前的文章当中 ,我也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反马丁格尔资金管理法,其中包括固定资金,固定风险,固定百分比三大具体策略。这是最经典的资金管理法,大家再没有自己的独创的方法前,能够把这些经典的方法运用熟练了就很好了。事情总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没必要一开始就非得研究出自己的方法。做好资金管理,是防止被市场一剑封喉的最重要的保障,在市场出现极端变化时,它依然能让我们处于安全状态。
??关于固定资金,固定风险,固定百分比三大具体策略这里简单介绍下就不做详细叙述了:
??固定资本是指交易合同有一个固定的资金单位,因此全称为固定资本资金管理法。举例说明,你的账户余额是同样的20000元,如果你将固定资金的单位设定为2000元,那么理论上你最多交易10个合约。如果固定资金单位是7000的话,那么最多交易2个合约,这里有一个细节,这个方法计算合约数量时,不采用四舍五入,而是采用小数部分全部舍去,比如3.3取3 和3.9取3 是一样的。
??固定比例简单说就是要求交易者根据一个“固定比率”调整交易合约数量。“固定比例”被称为增量,与跌幅有关。固定比例的关键所在,你不能随意扩大你的合约规模,直到你的现有的合约能够获得一个额外的增量利润。当然你的账户遭受损失时而达不到一个额外的增量利润时,你就必须减少一个合约数量,以保证随时满足固定比例条件。
??固定单位资金管理将每一次交易的风险控制在预先确定好的亏损风险之内。这个预先确定的风险是预先确定单位数量的函数。每笔交易的亏损风险和固定风险的计算是一致的,即用初始账户金额除以你想要开始交易的固定的资金单位数量。
??关于交易真正可写的东西也就这些,关键还是靠大家把每一个细节做好做到位。因为绝大多数人带着太多太多的主观进入市场,这样的坏习惯非一日之寒之冰。要废除这样的坏习惯需要花大力气。这是一个不破不立的过程实,非常的艰难,但是这又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就像破茧化蝶一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