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二战后,侵华天皇裕仁为啥没受到惩处?-飞春读传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14

姜一郎二战后,侵华天皇裕仁为啥没受到惩处?-飞春读传

姜一郎
1.从国内来说
日本天皇是全体日本和族的祖先后裔,祖先是不能被惩处的,否则日本人完全有集体自杀的理由。
不仅天皇本人不能被惩处,连天皇的近亲们都不能惩处。
皇族,下令屠杀南京城“一个不留”的皇族,朝香宫鸠彦亲王等一批对中国欠下累累血债的皇族,一个也都没有被惩处。

(鸠彦)
战后,这些人只是象征性地开除了皇籍。N年后,他们照样享受无声的特权,在商业、政治上崛起。
2.从国际来说
美国不同意,苏联、澳大利亚等要求惩处,中国当时听谁的,你也知道。
据说9月2日密苏里号的投降仪式上,徐永昌将军接受记者采访,说了一通要和日本向前看的高大上论调,令记者颇为扫兴。
美国不同意是重中之重。
因为美国要顺利占领日本,麦克阿瑟说,利用日本人民对天皇的绝对服从崇拜,可以节省n个师的美国兵力,顺利占领改造日本。
美国驻日本前大使格鲁曾说过类似这样的话:天皇是蜂窝里的蜂王,只有不了解日本的人,才主张把天皇干掉。

裕仁3.逆向假设一下
我们可以假设日本天皇被干掉后会有什么后果。
1.日本大乱,各派势力兴起,军部疯狂顽抗,迅速被灭掉,势必与盟军同归于尽。
失去听话的日本,不是美国希望看到的结果;失去一批批美国大兵,更不是美国人民支持的结局。
2.干掉天皇,苏联拥有与美国瓜分日本的筹码和可能性,日本姓共还是姓资?这不是美国希望看到的讨论。
给日本个人情,让他永远归顺自己亲密姓资,把战后日本打造成远东最强军事基地,制衡老二苏联,才是美国的现实目的。

鉴于此,杜鲁门密令麦克阿瑟和基南,天皇不能杀,东京审判可以导演,法治精神可以有节制地发挥,但政治原则不能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