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二战时期,日本凭什么敢向全世界发动战争-暴躁小生活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14

姜一郎二战时期,日本凭什么敢向全世界发动战争-暴躁小生活

姜一郎
100万小伙伴在抢的红包游戏(可以提现哦)
识别文章最下方图片中的二维码就可以抢红包啦...
可能中国太大了,中国周边的很多国家总是相对显得很小,比如我们的东方邻国—日本,从土地到人口,都和中国不是一个体量级。可它就在二战期间,和德国一起,与全世界为敌,尤其是对战中美苏三大巨头。放到现在,一般人也还是不能理解,日本为什么要冒那么大的风险,发动世界大战呢?

二战日军
从20世纪开始,日本国内就一直有“北上”、“南进”两股思潮,北上就是取朝鲜、中国东北、西伯利亚,获取丰富的资源;南进就是占领东南亚,获取东南亚的丰富资源,为了这2个政策导向,一贯不和睦的日本陆军、海军争了几十年。

日本南进战略
赌徒心态
从1894年中日甲午海战,日本实质上控制了朝鲜,1905年日俄战争,日本控制了东北,两次战争的胜利,极大的刺激了日本的野心,一战的小小斩获并不能满足日本的野心,日本还需要谋划更大的布局。而前2次战争,都是在综合国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获胜的,日本上下深信,只要奋勇,加上天照大神庇护,没什么不可能。

日俄战争
人多地少矛盾
二战时期,日本人口已经达到7000多万,即使现在也就1亿出头,放眼那时候的生产效率,这么多人口放在这么点大的国土上,实在吃不消,20世纪起,日本就不断的移民东北,尤其到了1931年后,大规模派遣移民到东北,垦殖土地,开采矿场,发展工业,为本土“输血”。
军事实力增强
日本当时是亚洲唯一的帝国主义国家,经济实力在亚洲一流,明治维新后军队就实现了近代化,极为重视陆海军的建设。士兵的训练和素养普遍较高,单兵作战能力较强。二战前期,日本的军工达到了世界前列,零式战机成为当时世界最先进的战斗机,一度独霸太平洋的上空。当时仅三菱重工就为日本制造了18000架飞机以及4600辆坦克,海军拥有25艘航母和600多艘军舰,有这么多家底,日本的自信心爆棚,自然迫不及待要趁势而为。

日本二战零式战机
综合国力大升
当时日本把中国东北作为本土来经营,东北丰富的资源为日本综合国力的提升起到了关键作用。二战时期,亚洲GDP排名第一的就是日本扶持的伪满洲国,发达的工业为日本的战争机器持续输血,加上经营朝鲜和台湾数十年,日本自觉综合国力不属于西方强国,也为它发动战争提供了资本。
感谢亲爱的阅读本文章,送上红包福利,识别下图二维码可以免费领红包哦,那里有接近100万的小伙伴已经在抢红包啦绝对真实有效可以提现的红包哦,分享越多抢的越多。

玩游戏抢红包,在红包排行榜里有提现界面。赶快分享你的海报跟朋友一起抢红包吧(悄悄告诉你,朋友分享后也可以多次领取红包哦)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