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二战美国因五兄弟同时战死,改变了美国长期以来的募兵政策!-历史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14

姜一郎二战美国因五兄弟同时战死,改变了美国长期以来的募兵政策!-历史

姜一郎
二战时期美国军队之前在实行募兵政策的时候,面对来应征的民众,无论是两兄弟、三兄弟还是五兄弟,都会将他们放到同一部队或者是同一连队,甚至双胞胎、亲兄弟分到一个班组一台战车,然而这样就会发生几个亲兄弟同时间死亡的现象,让他们的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后来因为这五位亲兄弟的死,于是美国改变了长期以来的募兵政策。

当时美国遭到了日本的突然袭击,让整个美国人民都大为愤怒,很多美国人争相踊跃的参军,要狠狠地报复日本,于是依阿华州的第一代爱尔兰移民托马斯·苏利文和阿莱塔的5个儿子决定一起报名加入海军,表示要杀敌报国,五兄弟为了团结一心,就向海军部门请求,在条件容许的情况下在同一艘舰上服役,军队考虑到五兄弟同时入伍在美国是绝无仅有的,于是同意了他们的请求。

1942年2月苏利文兄弟被派往刚刚编入现役的轻巡洋舰“朱诺”号(CL 52),奔赴太平洋战区,日本进行作战,由于他们的加入使“朱诺”号成为美国海军中唯一一艘拥有五兄弟的舰艇,许多美国军官都十分的看重这支舰队,“朱诺”号服役后,参加了瓜岛海战等一系列战斗,表现的十分的英勇,重创了日本海军。

然而在1942年11月12日夜间,“朱诺”在一次激烈的水面作战中遭重创,差点沉没,但是13日上午11时,日本潜艇伊-19号发现了“朱诺”号并向它发射了两枚鱼雷,20秒的时间里“朱诺”号就沉入海底,舰上的800名舰员中只有115人幸存下来,但是周围没有美国海军,这115人在海上漂流了8天,体力不支全部牺牲了。

苏利文五兄弟的牺牲震惊了全美国,美国总统罗斯福亲自给五兄弟父母写信鼓励并致歉,后来美军为了避免这类惨剧再次发生,特意颁布了“单独存活者政策”,规定同一家族的直系亲属不得在同一部队服役,不久美国国会通过明文宪定:同一家族的同胞兄弟不得全部上前线,以避免一个家庭的孩子全部阵亡,这就是所谓的“苏利文法案”。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