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事发梧州,赠鸡蛋送健步鞋引人“入坑”,老人花6000多元买了净水器却退货无门-藤县资讯通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14

姜一郎事发梧州,赠鸡蛋送健步鞋引人“入坑”,老人花6000多元买了净水器却退货无门-藤县资讯通

姜一郎点击上面蓝字关注我们
随着市民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净水器已经成为不少家庭必备家电之一。有些销售人员则抓住市民想要过上健康生活的需求,通过赠送礼品等方式,吸引市民高价购买产品。市民左老伯称,最近自己可能遭遇了消费陷阱。
8月15日,左老伯来到梧州市工商局12315中心投诉。他说,近期自己被商家赠送的鸡蛋、健步鞋和某报纸等“小恩小惠”吸引,连着一段时间都去参加了该商家举办的品牌销售讲座。讲座上,工作人员都向他灌输这样的“养生理念”:老年人应该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过质量高的老年生活,尤其是为了健康,有些钱不该省也省不了。随后,他们在讲座中推介某品牌的净水机功能和作用。左老伯听得心痒痒,在新兴二路盛业大厦一商铺中购买了一台该品牌的净水器,花去6000多元。
(网络图片)
回到家后,左老伯冷静想了想,觉得新购入的净水器似乎并没有工作人员说得那么好,价格也偏高了,便想着去退货。左老伯说,他购买时商家承诺“不满意可退货退款”,可当自己折回店里向他们提出退货退款的要求时,销售人员要么避而不见,要么以各种理由推托拒绝退款。左老伯怀疑自己遭遇了消费陷阱,遂前往工商部门进行投诉。由于左老伯投诉时未出示相关消费票据,目前该起纠纷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统计,从今年1月至今,梧州市工商部门共接到类似的老年消费陷阱投诉9起,虽然商家所销售的产品各有不同,但“套路”基本都是针对老年人迫切追求健康、警惕性低、维权意识弱等心理特点,通过夸大、虚假宣传或带有欺诈性的营销方式,诱骗老人高价购买各种产品。
(网络图片)
为此,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面对以会议为营销方式推销商品的情况,消费者首先要核查发布活动消息的单位名称、地址,也可以向相关监管部门查询单位信息的真假;其次不要贪图便宜,对商家免费赠送产品的行为保持警惕。在达成交易时,消费者一定要向商家索取收据、发票等票据。
来源:西江都市报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