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五台山风景区五爷庙许愿与还愿方式!-五台山巨划算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15

姜一郎五台山风景区五爷庙许愿与还愿方式!-五台山巨划算

姜一郎

五台山以其悠久的佛教历史文化和规模宏大的寺庙建筑群位居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作为文殊菩萨的庄严道场,五台山号称“智慧之山”,象征平安顺利,吉祥如意。又因佛菩萨有求必应,故自古至今,五台山一直是广大信众朝山拜佛、平安祈福、许愿还愿的首选之地,一年到头香火旺盛,往来香客络绎不绝。

(一)许愿方式
?1、点佛前灯
可以点一对,也可以点三六九个,或九的倍数,象征祈福,心明眼亮。
?2、敬香
表示对佛菩萨的尊敬,虔诚恭敬供养三宝;传递信息于虚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宝加持,旨在与佛菩萨心意相通。
?3、大拜礼
敬佛法僧三宝。默许心愿后,拜别佛菩萨。
(二)还愿方式
?1、 请戏班子为五爷唱大戏
据说五爷非常爱看戏,所以人们在供奉五爷的正殿对面搭建了一座别致典雅的戏台,专门为五爷唱戏。据悉,多年来每逢农历六月,五爷庙都会大开殿门,请名角,唱好戏,让五爷居高观赏,以求五爷普济天下,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很多人在愿望实现之后也会出钱请戏班子来为五爷唱戏,期间任何人都可自由出入免费观赏。每年的6、7、8、9月份是五爷庙愿戏最为兴盛之时,届时五爷庙里几乎天天有戏,且基本上是台连台、折连折。
?2、 为五爷挂牌匾
在五爷庙正殿上方挂一块牌匾,上写“感谢神恩、五爷恩泽”等字样,并且把自己的名字和地址写在上面。据说现在已经挂了不少了,并且还要经常替换。
?3、为五爷披龙袍
五爷本身是身披龙袍的,很多人实现愿望以后选择为五爷披龙袍,相当于是为五爷做了一件新衣服的意思。在台怀镇的商店有专供五爷的龙袍,提早请回来,披于五爷即可。
?4、贴金
功过捐赠给五爷贴金,金额按照您许愿时的即可。
(三)五爷庙许愿还愿小贴士
?1、时间的选择
优先选择五爷的生日(即农历五月十三),那天寺庙会有隆重的法会庆祝五爷的诞辰。其次选初一或十五月圆之日,也是善男信女们朝山礼佛的重要日子,可在零点时去烧头香。当然如果您工作繁忙不能在上述时间到五爷庙许愿,只要挑您认为合适的日子,也可前来许愿。一般在早上11点前空腹前去,以示对五爷的尊敬。
?2、 进香
进入寺庙之前首先要进香,香烟缭绕,烟雾袅袅,燃香是沟通您和五爷的桥梁,进香就是和神佛进行沟通。燃香时将点燃的香举过头顶以示对五爷的尊重,并且鞠躬叩拜,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每一个方向鞠躬三次,因为五台山是佛教圣地,四面均有佛。最后将点燃的香放入香炉内即可排队进入寺庙,到五爷像前叩拜许愿或还愿。
?3、许愿还愿
到五爷庙最多可许三个愿望,且许愿必须要还愿,愿望达成后要在一年内来还愿。

(附)到五台山许愿首先选择到哪里许愿,一般信众选择五台山许愿最灵的庙,那么那些寺庙许愿最灵呢?
香火最旺的寺庙——五爷庙
五爷庙可谓中国香火最旺的寺庙,五台山为香火最旺的名山,而五爷庙为五台山许愿最灵的庙。求财求官求事业均可在五爷庙许愿。
等级最高的寺庙——菩萨顶
文殊菩萨为七佛之母、万佛之师,到五台山这里在文殊菩萨面前许愿会得到文殊菩萨的加持。到菩萨求平安、事业、学业是众多学子们的不错的选择。
文殊祖庭殊像寺
殊像寺被冠以文殊祖庭,这里有送子观音、是求子、求智慧、求事业的非常有灵气的寺庙。
塔院寺舍利子大白塔
塔院寺五为台山著名的五大禅处之一,这里是求合家安泰、富贵永久、前程锦绣不错的寺庙。
不管是去五台山的哪座寺庙,朝拜也好,求签也罢,我觉得心诚则灵。希望您到五台山心想事成。
五台山风景区披龙袍的由来:

民间传说,康熙皇帝到五台山寻父。有一天夜晚,在返回行宫的途中,走至台麓寺附近,突然狂风大作,天昏地暗。他们一行人马迷失了方向,接着山呼林啸,地动山摇,康熙的护驾侍卫立即把圣祖围在中间。这使康熙皇帝的随从惊恐万状,就在这群人马慌作一团,无计可施之际,忽听前面有人大声喊叫:我主莫慌,卑职前来接驾。康熙忙问:汝是何方侠者,前来接朕?
“我是万佛阁龙王殿的老五”
“汝能为朕除险,待朕安抵行宫,朕定封你为公侯”
“遵命,随我来”
就这样,康熙安全返回行宫。
第二天,康熙命侍从将一件龙袍赐给万佛阁五爷,以嘉奖五爷的引路救驾之功。这便是五爷身穿龙袍的来历。
五爷是文殊菩萨的化身,在当地特别显有灵气,也是香火最旺和许愿最灵的一尊神像。因为五爷对康熙护驾有功,所以后人常供奉五爷,以保官运亨通,官职稳定。

五台山最殊胜的日子五爷(南无广济龙王菩萨)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农历的五月十三阳历6月7日)。世界各地的善男信女都会来五台山给五爷过生日朝拜五爷。届时五爷庙也要举行非常隆重的佛事活动,想为父母祈求身体健康,消灾免难。为孩子祈求聪明智慧,学业有成。为自己祈求前程,事业,财运,婚姻,子嗣的,当日是拜五爷最好的时间。
代办佛事
这一天的灵气是五台山灵气最大的一天。
各位有想给五爷上香点灯、敬献龙袍、唱愿戏却苦于没有时间的可提前联系五台山巨划算平台。法会结束后法师们会念回向偈语,把您所做的功德回向到您的父母,子孙,亲朋还有自己身上。
要想家中求富贵,五爷跟前披龙袍。这是件很神圣的事情,到时平台会以图片和小视频的形式发给大家,南无广济龙王菩萨。
(注:客服微信:wts6301666。有需要者请提前在客服处进行预约,一年只有这一次机会,十分难得)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