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二战经典照片“胜利之吻”女主角逝世,当年的一切是怎么发生的?-维基洞见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15

姜一郎二战经典照片“胜利之吻”女主角逝世,当年的一切是怎么发生的?-维基洞见

姜一郎

澎湃新闻记者 沈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10日报道,二战经典照片“胜利之吻”女主角、身穿白色制服的护士格瑞塔·弗里德曼(Greta Friedman)近日去世,享年92岁。
1945年8月14日,日本在二战中正式宣布投降。美国时代广场上,一名水兵和一位护士相拥而吻。目睹着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接吻,摄影师阿尔弗雷德·艾森施塔特(Alfred Eisenstaedt)只用了10秒钟就抓拍了四张,记录下了这个瞬间。这张照片是20世纪最著名的照片之一,它记录下了永久珍藏的狂欢之景。

“胜利之吻”
法新社的报道称,(看猛料加微信:laoh10)时年21岁的牙医助理弗里德曼被18岁的美国水兵门多萨(George Mendonsa )忘情亲吻以庆祝二战胜利,尽管二人完全不相识。
弗里德曼2012年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没看到他走过来,等我察觉时已经被他一把抓住。这张照片是非常棒的巧合,身穿水手服的男子和身穿白洋装的女子,在对的时候拍下了这张照片”。

男主角门多萨在2014年因病逝世,弗里德曼因患肺炎在9月8日去世。

格瑞塔·弗里德曼
据悉,弗里德曼并不是唯一一位宣称是该经典照片中的女护士,另外一名自称是该照片的女主角的沙恩于2010年6月去世。沙恩生前除从事护士工作外,还当了30多年老师。1995年,她参加纪念二战胜利50周年活动,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但弗里德曼是唯一一位被男主角门多萨辨认出来的照片里的护士,而排除了其他自称是照片中的女主角。
象征着和平、爱、浪漫的“胜利之吻”,比其他二战照片更受到人们喜爱。每年8月14日,都有数百对男女在时代广场重现“胜利之吻”,以纪念二战结束。
如果您觉得文章不错,请文章尾部点赞!
尊敬的读者,《体制内的秘密》《顶尖爆闻》是中国高端精英读物,读史论道,真实客观,提供顶尖阅读。更多精彩,欢迎免费关注!
体制内的秘密

推荐理由:听名字你就知道了,这渠道获得消息杠杠的
长按二维码,识别后即可关注
顶尖爆闻

推荐理由: 高端精英读物,每一个文字都是不容错过的精彩好文,新鲜独到犀利理性的顶尖阅读
长按二维码,识别后即可关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