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二战中的日本女人都在干些什么-指尖奇闻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15

姜一郎二战中的日本女人都在干些什么-指尖奇闻

姜一郎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 每日推送稀奇古怪,奇人奇事,灵异事件,搞笑幽默等诸多优质内容,安奇川最接地气、重服务的微信平台!关注我们妥妥的!
日军侵华战争,在这场旷日持久且给中华民族带来巨大伤痛的战争中,日本千千万万的普通民众,特别是妇女,她们是同中国人一样是战争的受害者?还是依偎在战犯怀里为虎作伥的人?

不管在影视剧还是历史故事中,作为侵略者的日本鬼子几乎都是清一色的男人。然而在抗日战争期间,日本女人其实也没有闲着。她们成立的以国防妇人会为代表的法西斯主义妇女团体随着战争的扩大和持久而得以发展壮大,妇女们开展了包括慰劳官兵、资源回收、爱国储蓄、生活更新、女子挺身、家庭报国等“后方奉献”活动。

普通妇女在战时官方妇女团体的组织和领导下,身不由己被卷入战时体制,最终成为日本军国主义欺压、杀戮弱小民族兄弟姐妹的帮凶。

国防妇人慰问队,说白了,干的就是慰安妇的活。

渡边浜子是当时日本有名的歌姬,以演唱“支那之夜”、“苏州夜曲”、“何日君再来”而闻名。这是来到南京进行战地慰问演出的渡边浜子。

1945年4月22日,东京都北多摩郡调布机场,前来慰问的日本头号女影星田中绢代与支队长小林照彦大尉。

1945年1月,东京都北多摩郡调布机场,被前来慰问的艺妓包围

这些甘愿为“圣战”献身,充当军妓的日本女人

日本慰安妇出征前合影


战时开拓团的日本女人虽然在后方,但那毕竟是中国的土地,军事训练是必然的。

参加军事训练的妇女

女学生在进行投掷手榴弹的训练

参加军事训练的妇女

二战中的日本女人真的撑起了半边天。

1944年妇女杂志的封面,展现了妇女劳动的现状

要养这么多孩子,不知道当时的日本有没有把这名女人称为英雄母亲!

在开拓团,日本人搞了一个尞母制度,就是找一个三四十岁的妇女,给青少年给们当妈,提供母爱,三百个孩子给配一个妈。也不知道他这妈是怎么干的,反正是度过去了。那些亲妈去哪了?真的去当慰安妇了?

母亲们将自己的孩子送上前线,支持他们去残杀邻国无辜生命,认为自己是在为国家尽力效力

千人针,一千名女性每人一针,在白色棉布条上绣出图案,据说可以避弹

为了激发鼓舞士兵们的战斗意志,妇女们在街头积极收集缝制的“千人针”准备赠送给士兵


所有的日本将兵身上都会有一片妻子在街头拉人缝制的护身符“千人针”,这是由一千个过路的陌生人缝制的

为了解除出征士兵的后顾之忧,为了激发鼓舞士兵们的战斗意志,很多年轻的女性积极与即将出征的士兵举行婚礼。许多年轻女性响应号召去了满洲嫁给满蒙开拓团青年,图为满洲国防妇人会员参加大陆的”花嫁”(花嫁是新娘)

国防妇人会把支持国家的战时体制看作高尚的事业,对战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井上千代子是大阪步兵第37连队所属的井上清一中尉的新婚妻子,为了勉励出征中国东北的丈夫,使之无后顾之忧地安心作战而自杀身亡。这件事在当时被报纸、杂志被广泛宣传,一时成为举国皆知的爱国“烈妇”典型。

为侵略中国而采矿战备的日本女人

正在工厂做工为前线制造棉衣的年轻女学生

飞机制造厂里干活儿的日本女生

正在生产生产军火的日本女生

正在生产生产军火的日本女生


学校的学生被组织起来参加义务劳动

为战争欢呼喝彩的日本女人。从这种国民气氛我们能够理解为什么日本报刊会刊登日军南京“百人斩”竞赛

二战中的日本女兵
今日合作安奇川,明日定能抱金砖:
1、关注千牛卫医药公众号:每
日更新公司动态 、 市场新闻,
以人为镜,独善自身。
指间奇闻公众号:奇闻趣事,放
松心情, 提供茶余饭后的谈资,
提升您的社交魅力。
2、好产品 、好模式 --- 公司提
供 全方 位无死角的帮扶: 安奇
川商学院 + 专家讲师 + 400专家
热线 + 市场策划 + 市场促销+宣
传物料和试用装线上 + 线下 +终
端环形扶持。
3、借 助 公 司平台 , 助您实现
事业腾飞!

回忆过去请点击:
安奇川动销风暴系列之--河北邯郸市场
安奇川动销风暴之--河南周口项城市场
陕西商洛市场终端动销系列第(四)场
陕西商洛市场终端动销系列第(五)场
上下齐心、众志诚、坚定梦想、
跨越巅峰---2018,安奇川,在出发
国家发明专利产品-千牛卫蜂蜜膏药、泥灸系列!
安奇川商学院-事业腾飞十大机制
此刻就到这里
期待您的分享转发
一个专注于奇闻趣事的圈子
指尖奇闻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