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专业东西方文明的碰撞,时尚与古朴的融合——承千年精粹,世界小姐走进崖州-古韵崖州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05

东西方文明的碰撞,时尚与古朴的融合——承千年精粹,世界小姐走进崖州-古韵崖州霸爱谋情


11月8日,参加第67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百余位佳丽分成四组,从凤凰岛酒店出发,分别来到南山文化旅游区、高福小镇、中瑞学校、蜈支洲岛、三亚中心渔港、崖州古城等地拍摄外景。她们欣赏崖州的美景,感受崖州人们热情的同时体验崖州独特的文化魅力。借助赛事的影响和平台,打造"古韵崖州"旅游品牌建立高起点的平台,为崖州旅游增添厚重的历史和深沉的文化内涵。
赶紧的!
来看看“世姐”在崖州都做了什么?

南山位于海南省三亚市西南40公里处神奇燕尾服,是中国最南端的山,属热带海洋季风性气候,其空气质量和海水质量居全国首位彭州吧,森林覆盖率为97%,是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的大型园区。南山主要景点有南山寺、海上观音、不二法门、观音文化苑、天竺圣迹、佛名胜景观苑、十方塔林与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素斋购物一条街等。其中,108米海上观音是当之无愧的亮点之一,目前世界首尊金玉观世音菩萨塑像,是闻名全海南的镇岛之宝。南山历来被称为吉祥福泽之地。南山无处不在显示着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是世所罕见雷克斯暴龙,震惊世界的佛教名山胜地。

世界小姐在三亚南山景区拍照留影。
(图片来源:三亚广电三亚之声)

世界小姐们在祈福。
(图片来源:三亚广电三亚之声)
打柴舞黎语叫"转刹",是黎族最古老、最受欢迎的舞种之一,起源于古崖州黎族丧葬活动。随着时代的变迁,打柴舞的习俗在黎家人中逐渐流传演变。如今,它已成为一种带有民族文化色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并迅速传播到了国内外,被国外友人誉为"世界罕见的健美操"。2006年6月2日,国务院批准文化部确定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正式向社会公布,海南省三亚打柴舞被正式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世界小姐在体验打柴舞

世界小姐与打柴舞传承者合影
崖州民歌是海南省汉族民歌的古老歌种之一,流行在三亚、乐东黄流及古崖州属地。用崖州本地汉族海南方言咏唱、格律异常严谨且自成一体、蔚起于古崖州"西六里"乡间并向四周传播的一种汉语民谣。没有任何花哨的修饰,民歌歌手将热情的曲调注入吟唱中,把对生活的热爱用质朴的语言淋漓畅快地一一释放。古老的崖州民歌,千百年来音韵不绝,至今仍在传唱。2006年5月20日,崖州民歌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世界小姐学习唱崖州民歌

世界小姐观看崖州民歌表演

世界小姐与崖州民歌表演者们合影
崖城学宫又称崖州学宫,位于三亚市崖城镇古城内何孟怀微博,也称“学宫”、“文庙”,为古崖州最高学府,是我国最南端祭祀孔子最著名的纪念性建筑。始建于北宋庆历年间,经宋、元、明、清诸朝代,历十余次迁移、重修,清道光三年(公元1823年)迁建今址,迄今已有九百多年的历史,是中国最南端的一座孔庙。
孔子学会是由三亚市崖州区热心于孔子学说及儒家思想研究、传播、弘扬传统美德者自愿组合的非盈利性质的社会团体,为区一级学会蛤蟆健。该学会将积极稳妥发展学会组织焦瑞霞,大力弘扬儒家文化,做好儒家文化社会服务,积极探索儒商文化产业,不断增强学会持续发展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崖州尽献绵力。学会将依托和挖掘古崖州浓厚的儒家文化底蕴李基弘,致力于研究和传播孔学,积极营造一个诗乡崖州、书香崖州、文化崖州的社会氛围前夫哥。

崖城学宫 (蒙明珠 摄)

世界小姐学习书法

世界小姐展示书法
崖州古城是中国最南的古城,这座古城在宋朝以前是一座土城,南宋庆元四年(1198年)始砌砖墙,绍定六年(1233年)扩大城址,开东、西、南三个城门。后经元、明、清三代扩建,使之成为南疆规模较大的一座坚固的城池,为保疆安邦、管辖南海作出了历史贡献。清道光年间,古城建筑基本定形,城墙四周长约2270米,高约8米。古城东、西、南门分别是阳春门、镇海门和文明门。今天,古城唯有位于崖州学宫之前的南城门文明门留存,穿过历史风云破禁果,几经劫难,依然面迎南海巍然而立,烟草专业仿佛一座斑驳而巍峨的纪念碑,成为崖州古城悠久历史的象征。

世界小姐与热情的崖州人民打招呼

世界小姐与热情的崖州人民打招呼

这些可爱的姑娘们,
来自世界各地。
对于她们中的大部分人来说,
这次参加世界小姐大赛总决赛,
是她们第一次来到崖州,李元玲
但是从她们的神情中
看出了她们对崖州独特的自然风光
与乡土人情充满着向往。

大美崖州欢迎你们!

主 编 / 全 妍
统 筹 / 林海涛
责 编 / 姜钧懿
编 辑 / 曾瑞祥
图文来源 / 崖州区委宣传部,区旅游文体局,三亚日报,三亚广电三亚之声
长按图片,识别图中二维码↓↓↓
关注崖州君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