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二战中国拖垮70%的日军,最艰难时刻依旧派10万精兵援助缅甸-名扬历史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3-19

姜一郎二战中国拖垮70%的日军,最艰难时刻依旧派10万精兵援助缅甸-名扬历史

姜一郎拯救人类命运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先后在东方和西方两个战场展开,最终以同盟国战胜法西斯德日意而告终。
作为东方战场的主角,中国为这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在艰难的14年中,中国共付出了3500万人伤亡、60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的巨大代价。同时中国军队也消灭日军150万人。尤其是1931年到1941年长达10年时间里,中国几乎是日本唯一的交战对象,抗击了70%以上的日本陆军,有力的支援了美英盟军的太平洋作战。相比之下,日军在太平洋战场的伤亡为89万人,在远东被苏军击毙约8万人。

对此,二战时同盟国的领袖人物—美英苏三国首脑,都曾给予很高很中肯的评价。
苏联斯大林:只有当日本侵略者的手脚被捆住的时侯,我们才能在德国侵略者进攻我国时避免两线作战。

美国罗斯福:假如没有中国,假如中国被打坍了,你想一想,会有多少师团的日本兵可以调到其他方向作战。……和德国配合起来,举行一个大规模的夹击,会把俄国完全隔离起来,吞并埃及,切断通过地中海的一切交通线。

英国丘吉尔:如果日本进军西印度洋,必然会导致我方在中东的全部阵地崩溃。而能防止上述局势出现的只有中国。缅甸若是失守,那就惨了。……在同日本人交战的军队中,中国军队算是最成功的。
在这三大巨头口中说出的“假如”、“如果”,是有原因的,是中国战场牵制了70%以上的日本军队,从而大大削弱了日本对其他国家用兵的实力和嚣张气焰。否则,反法西斯战争的进程乃至结局可能不堪设想。

日本早在1931年侵占中国东北的时候,根据德日盟约,就有攻占苏联远东地区的计划。所以,在苏德战争爆发后,希特勒再三催促日本同苏联开仗。但日本始终设有动作,眼睁睁坐失良机,为什么?日军参谋总长给出了答案,他说:“日本在中国使用兵力太多,对苏开战根本办不到。”苏联就此避免了两线作战的厄运。为此,希特勒大骂日本天皇是头“笨猪!”

1942年日军发动“南进”攻势时,8万日军杀进缅甸,英国守军告急求援。中国在抗战最艰难的时期,还是派出10万装备最精良的军队入缅作战,以牺牲6万名将士的代价,遏制了日军的进攻势头,救出了被围困的7000名英军。为此,英国特意为中国远征军师长孙立人将军颁发勋章。

在太平洋战场上,由于大量日军被拖在中国,导致守岛兵力不足,否则,像硫磺岛战役、中途岛战役、瓜达尔卡纳尔战役等会打得更加惨烈。
然而,中国在二战中的功绩,战后在世界范围内并未得到应有的认知和评价。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国作为东方主战场,抗击时间最长,付出代价最大,牵制和歼灭日军最多,中国的持久抗战功不可没,是当之无愧的胜利者。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与其每天担心货币贬值,不如积极地学习投资,跑赢通胀,实现财富的增值。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们的卫.星(MYTJ688),市场从来都是明白人挣糊涂人的钱,一起来做一个市场的明白人吧。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