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五星连珠出现,汉朝大胜匈奴,每次最吉利星象中国都将繁荣-天地史话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3-19

姜一郎五星连珠出现,汉朝大胜匈奴,每次最吉利星象中国都将繁荣-天地史话

姜一郎 “五星联珠”指从地球上看天空,水星、金星、火星、木星与土星五大行星排列得非常相近,就像一条美丽的珠链。
根据道教纪元,中国的干支历法从黄帝即位的时间算起,他即位的那一天是甲子年甲子月的甲子日,在甲子时天空出现了“五星联珠”天象。
传说尧帝登位时,天空也出现了“五星联珠”。五星联珠是中国干支纪年的开始,又总是圣人即位的时刻,成了祥瑞之兆。

中国古代历史上多次记载五星连珠,司马迁在《史记》中写道:“冬十月,五星见于东井,汉高祖进咸阳”。公元前205年5月18日,刘邦进咸阳的时候出现了五星连珠,古人说灭秦汉兴是天意。
汉武帝时期对匈奴进行了漠北大决战,天文官夜观天象,见五星出于东方连珠成线。汉武帝大喜说“五星出东方利中国”,认为漠北决战将大胜。果然,卫青一举歼俘匈奴军19000人,挺进到寘颜山(今蒙古杭爱山南端)的赵信城,尽烧其城和匈奴积粟而还。在另一个方向,霍去病率军北进1000余公里,俘获匈奴屯头王以下70400余人。左贤王及其将领弃军逃逸,霍去病乘胜追杀,直抵狼居胥山(今蒙古乌兰巴托东)。
漠北之役是汉匈间规模最大,战场距中原最远,也是最艰巨的一次战役。这次战役确立了汉朝对匈奴的优势。

为了纪念五星联珠这一祥瑞之兆,汉朝专门做了织锦护臂,上面绣着“五星出东方利中国讨南羌”,发给前线将领佩戴。讨南羌,不得不提名将赵充国。赵充国(前137—前52年),字翁孙,陇西上邽人。
元康三年(前63年),先零羌联合二百多位羌族部落酋长会盟“解仇交质”,强渡湟水,占据了汉朝边郡地区。神爵元年(前61年)春,汉宣帝派73岁老将赵充国前往平叛。
赵充国率领一万多骑兵进驻西部都尉府(今青海海晏), 了解到这次叛乱是先零羌胁迫罕、秆等部落与汉朝为敌。他释放了开部首领靡当儿的弟雕库,通过安抚的办法分化瓦解敌人,打破其部落间的联盟。不久,赵充国引兵到先零羌占据的地区,先零羌猝不及防,望风而逃,丢下了所有的辎重物资。
赵充国向皇帝上奏“屯田之策”,撤退骑兵,留一万步兵在边郡屯驻,并且从事农垦,以农养战,以战护农,兵农一体,安边自给。赵充国的屯田政策上报朝廷,汉宣帝交给公卿议论。赞成赵充国的计策的人开始不多,后来越来越多,丞相魏相也赞成,这表达了当时大臣们对赵充国的信服。宣帝于是答复赵充国,肯定了他的计策。同时,汉宣帝又担心赵充国屯田可能受到侵扰,于是采取折衷之法,命许延寿、辛武贤、赵印等将进剿羌人。
羌人叛乱约有五万军兵,经过平叛和招降,斩首七千六百级,投降三万一千二百人,淹于湟水和饥饿而死的也有五六千人,仅剩四千兵马逃跑。公元前60年五月,赵充国平叛胜利凯旋。当年秋天,先零羌首领杨玉被部下杀死,其部属四千多人全部归降汉军。
赵充国以七十三岁的高龄,主动领兵出征,七十九岁凯旋回京,以如此之老龄,顶风冒寒,坚守边境,创不二之大捷。此后诸多羌族诚心归附,向汉帝国投诚,直到西汉末年,河西羌族部落甚少与汉帝国发生冲突。

甘露三年(前51年),汉宣帝因匈奴归降,回忆往昔辅佐有功之臣,令人画十一名功臣图像于麒麟阁以示纪念和表扬,赵充国位列其中第四位。《汉书·赵充国传》记载:今诏破羌将军武贤将兵六千一百人,敦煌太守快将二千人,长水校尉富昌、酒泉候奉世将婼、月氏兵四千人,亡虑万二千人。赍三十日食,以七月二十二日击罕羌,入鲜水北句廉上,去酒泉八百里,去将军可千二百里。将军其引兵便道西并进,虽不相及,使虏闻东方北方兵并来,分散其心意,离其党与,虽不能殄灭,当有瓦解者。已诏中郎将卬将胡越佽飞射士步兵二校尉,益将军兵。
今五星出东方,中国大利,蛮夷大败。太白出高,用兵深入敢战者吉,弗敢战者凶。将军急装,因天时,诛不义,万下必全,勿复有疑。
1995年10月,考古队在新疆尼雅遗址一处古墓中,发现一具尸体的右臂上绑着一个色彩鲜艳的织锦,织锦上有八个汉隶文字:“五星出东方利中国”。这件汉代蜀地织锦护臂后来成为国家一级文物,中国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被誉为20世纪中国考古学最伟大的发现之一。

古人认为五星出东方利中国,这一图案正好契合新中国的五星红旗,被列为国宝级的文物,这一文物也印证了2000多年前中国开拓西域的历史。
近代1921年,出现过一次五星连珠星象,根据预测在2040年的9月9日将会又一次五星连珠。美国著名的考古学家班大为(David W.Pankenier)在他研究论文里说,伴随2040年9月五星聚会奇观同时到来的,很可能是中国再次走向繁荣和富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