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云南真是一个好地方(3)-高山coffeebean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3-19

姜一郎云南真是一个好地方(3)-高山coffeebean

姜一郎 LOVE STORY MEETS VIVA LA VIDA
——俊凯大哥求婚记
2018年1月24日的夜里,在坝美一个名为“世外桃源”的景区,一首情歌响起。
俊凯大哥把潇雨学姐拉到篝火旁,平静地说出了几年来对潇雨学姐的爱慕之情,没有打过任何草稿,全部都是发自肺腑之言。随着来自人群的喝彩与呐喊声,一个包有99朵玫瑰的花束被送到潇雨学姐的手上,酒红色的玫瑰在灯光下显得分外鲜活。
潇雨学姐有点泪目了,她呜咽了一声,眼前的一切都太过意外了。她当然知道俊凯会在未来的一天向自己求婚,但她万万没想到,这个家伙居然会搞得如此花样。
鲜花被送到了学姐手上。
“哇!“ 极大的惊喜让她别无他言,强大的冲击让她瞠目结舌。俊凯大哥发现了这一点,他憨笑着把脸凑了过去,双唇紧贴双唇。
这一刻,旅行团的其他人都欢呼雀跃,吹起口哨,摄影家们早已架起了相机。
村子的农户们也都围上来,笑骂这群“野蛮”的年轻人在搞什么名堂,眼里充满慈祥。
还有一群村里的小孩,他们看到了以前大人们从来不让看的那一幕,蹲在旁边大声发出稚嫩的倒彩声,只因他们幼小的心灵还不懂这神圣的东西。
此时此刻篝火似乎也读懂了人心,在音乐声中噼啪炸出了几丝火苗,烧得更旺了。
潇雨学姐的眼睛已经泛出泪光,她一手抱着花,另一只手抬起打算紧捂自己的嘴,却被大哥抓住了。
只见他从口袋里取出了一个金闪闪的东西。
“嫁给我吧!潇雨!” 俊凯大哥嗓音洪亮
“你再说一遍!”潇雨学姐双眼模糊
“嫁给我吧,潇雨!“ 俊凯大哥提高了声响,语气更加坚定,笑容更加灿烂
“好呀~“ 无需再多言,学姐毫不犹豫地伸出手臂。
当所有拍照的人刚刚把镜头聚焦在潇雨学姐的手上时,那枚银白色的闪亮戒指早已安稳地环抱住自己新的主人。
这个晴空夜晚,在众多闪光灯的照耀下,在舞动的篝火火焰旁,在无数的繁星明媚中,俊凯大哥和潇雨学姐,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但,这一切的安排可不是一个人能做得了的。
事情还要从1月21日那天晚上的密谈说起。
俊凯大哥挺直腰杆,用刷子刷净那竹板,娴熟地给后来的郝导递上了一杯滚烫的普洱茶,这时候的他不再像之前那样健谈,只见他稍显沉默,似乎心事重重。
又过一会,他终于开口了。
“兄弟们,我决定在这次旅行中途向你们的学姐求婚了,你们能帮帮我吗?”
当时的我是心潮澎湃的,能参与一场如此浪漫的求婚计划,何尝不是一件美事?思密达李昊郝导也都蠢蠢欲动,一起出谋划策,原有的困意也荡然无存了。
起初谈论了地点。男生们都觉得那个地方要足够美丽,并且要尽管远离城区。郝导说3天后,也就是1月24日那天我们将抵达坝美的一个山庄,住民房,山清水秀,离住宿不远的地方还有有个大型广场,广场正中间可以燃烧篝火,绝对是本次旅行的最佳求婚地点,我们都异口同声地赞同了这个地点。
其次是形式。俊凯大哥早就准备了好了戒指,他觉得还需别的东西,来当作戒指的陪衬。直男们都赞同了花朵和音乐(毕竟大哥也是个音乐达人,会弹吉他)。只见郝导皱了皱眉头:花朵好办,之后的路程上必然会经过花店;奈何这吉他,实在不是一个易事,过了昆明,我们不会再经过大的城市,很难再遇见乐器店,我们只得放弃了后者。
然后是准备时间。第二天离开建水古城后,只有短短两天时间可以准备鲜花,而唯一能买到鲜花的地方也只有一个地方:蒙自。时间确实紧迫,假如路途中再遇到一些意外事故,那么鲜花恐怕也难保,这是个关系运气的事情。
最后是保密。为了给潇雨学姐一个巨大surprise,我们密谈的人都保证参与这次计划的人做到百分百保密,不给其他任何人剧透;另外,99朵玫瑰花束实在是个庞大之物,太过显眼,怎么做到逃离别人的视线,也是一个巨大难题。
凌晨两点,讨论许久,所有人都疲倦了,也便各自回屋休息了。
回到房间,老胡早已熟睡,而我却迟迟难以入眠,翻来覆去思考那几个难题。
又过一个小时,完全疲倦的身心终于沉寂下来。
半梦半醒中,成群的回忆碎片在潜意识中碰撞重组,玄幻与事实混杂一起,终究形成了一个个斑驳陆离的画面——我似乎又梦到那次军训期间几乎每天都能梦到的那些人,那个人,以及那些场景。
天啊,有些事情已经过去了七年了啊!
凌晨六点,我被老胡的闹钟唤醒,睁开眼后发现自己眼挂泪珠,困意难消。
去梯田的路程占用了22号的一半时间,这正好让我把几天来欠下的睡眠补回来。在车上熟睡几个小时后,在市场买了几盒菠萝和甜瓜,一顿猛吃之后,神情总算恢复,是时候继续去思考正事了。老胡是个比我更懂浪漫的人,我早早就想把他“拉入伙”了,但唯恐在车上谈论泄露了天机,我只能一忍再忍。
终于,我在一个茅厕里秘密跟老胡说出了实情,听了计划后的他,明显比我更兴奋,在他的建议下,我们拉了一个策划群,在车上的时候一直在微信上谈论此事。
车子颠簸,天气炎热,我看一会儿手机便会头晕难受,闭上双眼,喝一口水,靠在椅背上,按摩按摩自己的太阳穴,缓解过来后继续打开手机参与讨论……
一天的车程我便是在这个循环下度过的,到了下午,我们总算谈出了些许眉目。
22号晚上,在梯田看星空的夜里,我们最终商定好了求婚流程:在篝火旁,玩一场大冒险游戏,而后俊凯大哥趁机把鲜花送上,说出求婚情话后,给潇雨学姐戴上戒指。包括到时候放什么背景音乐,俊凯大哥都已经定好了。除了隐藏鲜花的问题没有解决外,该有的策划我们都敲定了。
群里尘埃落定的消息出来后,俊凯大哥如释负重,他放下了手机,拉着潇雨学姐的手去散步了。
而我呢,则是惬意地长出一口气,站在我旁边的奚悦学姐听到了。
“珊瑚,什么事情让你如此放松惬意?“
“学姐啊,如此美妙的星空,谁看都会觉得惬意吧”
我微笑道,缓慢地把手机放回口袋,继续观赏那无尽的星空,一股微风吹来,分外清爽。
23号又是赶路的一天,从早上的近观梯田到下午的清真寺和碧色寨车站,白天是没有机会买到花了,到了晚上,我和老胡等人去约了一顿烧烤,俊凯大哥和郝导等人则赶去市区里买了玫瑰,一切都在秘密中进行。
那天晚上我们又聊high了,老胡针对感情话题给在桌的其他学弟好好上了一课,也正因为这次谈话,老胡正式被团里其他人尊称为“胡老师”,莫名喜感。

吃完后,俊凯大哥在策划群里说鲜花已经买到。
接下来就只剩下最后一个难题了:如何做到隐蔽?
雨桐,是最后一个被拉入伙的人,也正是他想出了隐藏花束的对策,我之后称此为“护花行动”,而参与决策的人便是“护花使者”:明天让郝导最早把包在黑袋里的花放进大巴的最里面,下车后,派两个护花使者留在最后下车并且走在队尾把花护着,而俊凯大哥和潇雨学姐走在队伍最前,剩下的护花使者则游走于队伍中间,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总之就是要做到不让其他任何人把注意力放到后面两个男生手上的庞然大物上,恰恰这个我在行。
24号清晨,最紧张的一天终于到来,俊凯大哥在群里发了一句“兄弟们,今天靠你们了!”
郝导在21号晚上一口咬定今天要去的地方是个绝佳的求婚地方,这是个怎样的地方呢?我在车上一直想象着。
下了大巴,一路上除了暗中实施护花计划,我同时观赏着四周的美景。
我们先坐了马车,一路颠簸着从阳光直射的停车场走上茂密丛林的山路,每个马车只能坐5-6人,俊凯大哥和潇雨学姐在最前面的马车,护花使者思密达和雨桐坐在最后一个马车上,我和老胡和学姐、梓文坐在队伍正中间的马车上。

颠簸了半个小时,马车停到一个河岸旁,流水碧绿,不急不缓,适合划船;而我们进入那个景区的下一个交通方式,恰恰就是划船。
所有人都停滞在了河岸边,作为领队的玮晨时不时都要往后面看看是否有人掉队,这可弄得我们护花使者心惊肉跳了,当玮晨问道思密达等人到何处的时候,我保持最自然的神态说他们在队伍最后面怕那河边屁股最翘的马。
“怪癖啊!”玮晨笑道,而后扭身走了,我放下心来,但总感觉有点对不住思密达。
俊凯大哥和潇雨学姐上了最前面的一艘船,目送他们的船走远后,我朝着离我50米的雨桐使了使眼色,他以同样的方式“通知”了更后面的思密达等人。
眼看走在前面的人慢慢都上了船,我也便放心地跟着三个来自南航的姑娘上船了。
这是个仅能坐四个人的小型划船,船行驶的很慢,周边的景物也稍显荒凉,起初我是失望的;过不久,船进入了一个巨大山洞,山洞里更是冷的渗人,山洞隧道很长,越往里越黑,连划船的人都不得不打开了电筒。



我们的船大约在山洞里游了二十分钟,突然前方出现了一个白色光点。
光点越来越大,我们离出口越来越近了。
初中学过一篇文言文《桃花源记》,里面那句“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差不多就是形容这种景象了。
复游数十米,豁然开朗。慢慢扩大的光点终于占据了整个视野,在出洞口的那一瞬,在黑暗中忍受不了强光的我干脆闭上了眼。


一股暖风吹来,一抹香味涌入,我慢慢睁开眼,真正见证了这世外桃源:四面环山,屋舍俨然,平旷的土地上布满了金黄色的油菜花,远处地河岸旁停靠着一个竹筏,竹筏上一个穿着名族服饰的妇女正在洗刷蔬菜,看到我们后,挥了挥手里的白菜,微笑着向我们打了招呼。远处的路上,一群七八岁的小孩,每个人嘴里叼着一根木棒,正追赶着一条黄狗嬉戏。
良田美池桑竹有了,黄发垂髫有了,鸡犬也有了,这不正是那篇文言文的还原版吗!远离世俗,生活清静,美景诱人,这个地方确实太适合求婚了!





(我掐表算了一下,从这里开始放bgm应该时间刚刚好)
安顿好各自的房间后,大部分人都外出游玩拍摄了,而我们护花使者则在旅店的一个桌子上秘密开了一个小会:音乐音箱,电源插座,玩游戏使用的扑克牌,篝火燃料,全部准备就绪。
离那个最美时刻只剩下不到三个小时了!
“曼菲,我们有点事情要跟你说!“ 老胡和思密达坏笑着把曼菲叫了过去,她正是这次篝火游戏的主持人。
晚上七点,天空已经一片漆黑。玮晨在外面呼喊我们吃饭的时候,我偷偷用手机查了成绩。
成绩奇差,其中内科学考得最差!一学期的成绩恰好在这一天全部出完,我终究失去了保研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那一刻,我的心里一阵绞痛,胃也像灌了酸一样刺痛至极,为了不在女生面前丢人,我废了最大的力气不让自己的眼泪流出。
受刺激之后,我的内心又是一片迷茫,我整个人都麻木了,滴饭未食,滴水未进,我一个人木讷地离开住宿,走到了那广场中心。篝火已经点起,我呆呆地盯着篝火跳动的火焰,眼里无神。
一阵喧闹,其他人也都陆续来到了广场的篝火旁,我只能姑且强行把这些事情抛于脑后。
在曼菲的一声指挥下,我们所有人都围着篝火拉起手来围起了圈,尽管不再想那糟糕的成绩,但我仍旧显得有点心不在焉,对游戏也没有任何热情。
一个强大的力量落在我的右肩膀上,我被吓得浑身抖动了一下,回头一看,正是俊凯大哥,他发现了我的不对劲。
“打起精神来!“ 俊凯大哥憨笑着说道,这一个惊吓让我,血管收缩,心跳加快,迟迟不能缓和,但真真切切让我回过神来,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到了眼前的游戏来,我突然想起来,俊凯大哥马上就要求婚了!我狠狠甩甩自己的头,也跟着其他人笑起来。
大冒险游戏之前,我们先玩了几局“男生五毛,女生一块”的游戏。当曼菲喊出“三块五”的时候,奚学姐和梓文使劲朝我和老胡招手,我俩飞奔过去和她俩抱了团,然而还差一个五毛,眼看裁判郝导马上要来“验收”,我情急之下把旁边一个无辜的正在奔跑的只有四五岁的小男孩强行拐了过来,用来凑数,逃过一劫,我们这一组欢快地笑了,而这小孩从头到尾都是一脸懵
第二下,曼菲又喊出了“三块”,一阵嬉闹之后,我和奚学姐、梓文、雨桐又抱成了一团,可是那个之前被我揪过的小男孩盯上我了,在什么都不懂的情况下,紧紧抱住了我的大腿,甩都甩不开,眼看裁判又要来“验收”了,我们情急之下把男孩紧紧藏在中间,为了掩饰作弊的紧张我还专门给郝导做了个“耶”,最后再次逃过一劫。哦,这万能的熊孩子!
一场游戏下来,我居然出了一身小汗,情绪也莫名变得舒畅起来。
第二个游戏是“大冒险”游戏。
游戏规则很简单:每个人拿一张扑克牌,主持人随机抽两个号码,被点中的两人要出来玩大冒险游戏。
第一对儿是老胡和李昊,他俩被要求互相跳性感钢管舞,所有人都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第二对儿是思密达和玮晨,他们被强求互相“表白“,然而这只是个玩笑,来自其他人的起哄声在一阵羞涩婉拒后便慢慢淡去。
第三对儿是柴迪姐和佳静,两个女生被要求来一段暖昧公主抱,旁边“yooo“声一片
第四对儿便是俊凯大哥和潇雨学姐,主持人曼菲在拿话筒响亮喊出他俩的号码之后,微微一笑,而后收下话筒,让开场地,把接下来的舞台让给这未来的一对儿夫妻。
几乎与此同时,音箱的音乐也变得浪漫抒情起来。
思密达和李昊等摄影大佬,娴熟地架起了相机,老胡雨桐也掏出手机,随时准备记录接下来的一幕;郝导也偷偷跑到旁边,把藏在音箱后面的玫瑰花取了出来,这是玫瑰花第一次在众人面前亮相。

至于团里其他人,一脸惊讶。
村里的本地人也前来观看,他们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看到这些不知道事情的人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出来,这是一种莫名其妙,打心底的开怀大笑。
接下来就发生了那神圣的一幕,护花使者们都松了一口气,我们笑着互相竖起大拇指,这次的任务完成得很顺利。
这次求婚的策划,是稍显急迫的,从商定方案到正式实行,不过短短两天而已,但大哥实在是个极具个人魅力的人,从那喝茶那天的初相识的时候我便发现了,是个能走一辈子的铁兄弟,因此哪怕时间紧迫,我们也乐意帮他,将一切最美好的瞬间变得淋漓尽致。
同时,大哥也是个幸运的人,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他有个像潇雨学姐这样优秀美丽的女朋友......哦不,妻子,白头到老终身相伴,我们都止不住的羡慕;二是这次团里有各种脑瓜活跃的机灵鬼(比如我嘻嘻)和一群拿着专业相机的摄影大佬,出谋划策者记录瞬间两不误。我至今希望未来的那一天,当我也做出一样的事情的时候,也能像俊凯一般幸运啊。
Love Story ,学姐在中学时候便是大哥的追捧对象,奈何那个时候却是可望不可即,而大哥和我不同的地方便是决不放弃,喜欢的就是要喜欢下去,直到到手为止;追潇雨学姐的过程是个漫长的过程,大哥视这段经历为享受,这使得他愈战愈勇,而我呢,从来都把追求女生的过程视为一种痛苦磨难,最终,大哥抱得美人归,而我则像一个垂垂老矣的老人家,就差骑着一头老驴看夕阳了;追得学姐后,老哥作为一名军人到边疆工作去了,一对处于热恋期的人儿一个月都见不到几次面,这对很多人来说是痛苦的,但他俩终究坚持了下来,这是励志的,更是伟大的。
Viva la Vida,200多年前,巴黎街头上,法国大革命爆发,没有什么具体事件成为那次革命的导火索,只因人类终将进入新时代的巨大趋势,这种趋势与转折,任何武器军队在她面前都显得渺小。今晚,在戒指被戴上潇雨无名指的那一刻,两个人的人生也正式发生转折。爱情的潮水涌动,气势磅礴,以前的挫折也显得渺小,不值一提。
人生的第一个婚礼邀请来自俊凯大哥,我荣幸至极。
我心中的悲伤劲彻底消散,消散速度之快,我自己都觉得震惊。
那天半夜,我们团里几个人又开始了深夜故事会,俊凯大哥熟练地打开一瓶啤酒,在微醺之下给我们讲述了追求学姐的更多细节:
“我当初追你们嫂子的时候,可真的不容易呢!”
连称呼都微妙地改变了
我笑了,而后以最夸张的动作举起酒杯,其他人也跟着举起酒杯:默契无需多言,只管碰杯便是。
敬那大争之世!
敬这小酌之时~
(未完待续)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