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二战云南日军崩溃前,如何对待慰安妇,吃毒药是优待-猪八戒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3-19

姜一郎二战云南日军崩溃前,如何对待慰安妇,吃毒药是优待-猪八戒

姜一郎



太平洋战争爆发后,为了断绝中国的外援,日本企图切断滇缅公路,在此背景下,1943年7月,日军第十八军团攻占云南,其中十八军团113联队驻守云南松山,并在松山建立了大垭口慰安所。1944年9月,中国远征军打响了松山攻坚战,那么在日军崩溃前,他们是如何对待给予他们心理和生理双重慰藉的慰安妇呢?
日本老兵太田毅是这样回忆的:在1944年9月份,日军1260人选择自杀以谢天皇,在自杀前,发生了让他热泪盈眶的事件,来自朝鲜的慰安妇们居然两人一组,置之生死于不顾,冒着中国远征军的枪林弹雨,手中捧着热乎乎的饭,来到前线,双手捧到日军面前。俨然,这些命苦的慰安妇们已经成了日军的铁杆份子。真的是这样吗?

事实恰恰相反,慰安妇们忍辱偷生,顽强地活着,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脱离魔窟,过上平常人的生活。不过即便这一个小小的愿望,她们也实现不了。因为在日军崩溃前夕,等待她们的是死亡,吃毒药居然是最优待的方式。
毒药的名字叫生汞片,汞就是民间俗称水银的剧毒,吃过生汞片极为痛苦,死相很难看。如果慰安妇们不吃,他们就一直暴打,或者撬开这些可怜女孩的嘴巴强行喂下。如果时间紧张,他们则采取更为直接残暴的方式,那就是用机枪扫射。无独有偶,1944年11月,日军从云南龙陵败退之前,就把龙陵城所有的慰安妇,拉倒观音寺脚下的汤家沟全部枪杀。

不过,在日本人的叙述中,他们无耻的把慰安妇描绘成,为了大日本的圣战献身的女性,战斗失败后,这些慰安妇都大义凛然地选择了自杀。云南各地的慰安妇日本本土的很少,大多数是朝鲜的贫苦孩子,和日军抢劫的中国女孩,她们怎么会有这种思想呢?

有一个在云南腾冲驻扎过的日本老兵叫早见正则,他说出了当时的场景:腾冲溃败的时候,日军逼迫慰安妇们自杀,自杀的方式是吃剧毒的生汞片。有一个女孩就是不吃,激烈反抗,几个日本兵恼羞成怒,拿起一块木棒,生生的插进了女孩口腔,木棒穿透口腔从后颈穿出,那个可怜的女孩疼痛难忍,一直在地上打滚,一直挣扎了两个多小时后,才痛苦死去。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