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二战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士兵故意装死?原因很震惊!-说风流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14

姜一郎二战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士兵故意装死?原因很震惊!-说风流

姜一郎

风流总是从心间外溢。长按长河落日,识别二维码,加风流君为友,从此不再失联:


来源:铁血网
老兵尹吉先,是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84岁老兵。曾经有记者问,战场上有人装死吗?老兵尹吉先回答道:可能有,我没有见过。冲锋时3-4个人一个小组,都互相关怀,互相照管,战场上每一寸土地,都不安全,趴下装死不一定活着,冲锋不一定死。何必去装死呢?这样的回答,无疑让我们想象到战争的惨烈。
是的,有战争的地方,就有死亡。在世界历史上,据不完全统计,在人类有记载的5560年文明史上,共发生大小战争14531次,而第二次世界大战是历史上死伤人数最多的战争,共有5500万-6000万人死亡,1.3亿人受伤,合计死伤1.9亿人。那么在二战时候上战场的时候,为什么就没有人故意装死,只要能够活下来,相信很多人还是愿意活下来的。
其实原因很简单,首先作为一支军队,是有纪律的,而且尤其是在有侵略战争的时候,纪律上是决定不让你轻易的倒下,甚至可以说当做逃兵的。其二,战场上本来就不是很危险,无论是隐藏的多么好,哪怕一冲上去,就躺在地上装死,但是还是难逃飞将大炮的轰炸,密集子弹的扫射,根本让你存活的机会很渺茫。

还有,就是当你成功躲过流弹或炮弹击中之后,还能侥幸存活,那么你还要接受最后一次考验,那就是敌人会清理战场。如果你的运气非常差,被敌人发现,那后果很惨,要么是痛快地补上几枪,要么就是慢慢把你折磨死。比如美国人就喜欢多补几枪,日本人就喜欢补刺刀。所以,你想装死,存活下来的这条路根本行不通。
当然,如果你的部队能够成功的获胜,而且你也侥幸没有死,那么你装死一旦被发现,很有可能会被送到军事法庭,结果大多也都是被处死。这也就是为什么没有士兵故意装死了。

再说,凡是能够当士兵的,都是热心男儿,怎么可能怕死呢?他们只会勇敢的往前冲,往前冲....
在中西比较中探寻中华民族走向现代化的共识路径。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即可免费订阅”中西ABC“: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