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交警神气吗?潇洒吗?这些都是我们不知道的......-甘肃都市调频1066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14

姜一郎交警神气吗?潇洒吗?这些都是我们不知道的......-甘肃都市调频1066

姜一郎

(播音:颠颠)
交警神气吗?
潇洒吗?
或许你的回答是肯定的。
那么真实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

今天,我们走近凉州交警董鹏,近距离体验他的工作和生活,看一看交警的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董鹏,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就职于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从事基层交通管理工作已有8年的时间。
20180727 星期五
清晨6:30

起床,吃过早饭,董鹏一天的工作开始了。每天都是这个点,步行来到位于南关西路的凉州交警大队,检查警车出车。
7:25
北关什字,片区负责人李胜开始点名,要求提高管事率,加大城区违停整治力度,提高单兵管事率。在简单的要求几句之后,晨训开始了。半个小时后是八点整,大家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迎接即将而来的“早高峰”。
董鹏是一位80后。多年的交警工作,塑造出了他的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因此工作中的他踏实而沉稳。在辖区内巡逻,查处违法停车、纠正违法行为、解决小的交通事故……


这就是他每天的基本工作,
重复且辛苦,但他从来不抱怨
中午12:40
执勤结束,下班回家。妻子已经将饭菜做好,随便扒拉了两口便抱起孩子逗他玩。对董鹏来说,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到家后能陪孩子玩耍,尽一下做父亲的责任。

14:00
小憩之后,董鹏直接到达辖区徒步巡逻,上班高峰时间段到来,车也逐渐多了起来,天气预报说35℃ ,可感觉温度远比35度高。 出门5分钟 流汗2小时,很快衣服就湿透了。

15:20
董鹏接到预警指令,对预警车辆及时缉查布控拦截,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别小看这稽查布控系统,发挥的作用特别大,对那些涉嫌套牌、超速、报废、脱审等车辆会及时预警。

在拦截过程中,一位私家车主并不配合,在董鹏的耐心劝说下,才极不情愿地将驾驶证交了出来。这样的情况在工作中非常常见,很多车即便知道自己违规了,还是会狡辩一番。
16:30
16点30分,从执勤点回到大队,要学习新的文件精神,还要把当天查处的违法行为记录下来,再给执法记录仪充电。

17:20
武威晚高峰和所有城市一样,人流、车流瞬间进入爆满状态,站在马路中间的董鹏疏导着车流,重复着相同的动作,直至18点30晚高峰结束。

18:40
到家,妻子做了董鹏最爱吃的拉条子。

看着晒伤的丈夫,妻子有点心疼。吃完饭,这一天的额工作还没有结束,因为第十七届环湖赛即将开赛,他要赶19点30分回队里参加环湖赛交通保障部署会。

这次会议直到22点才结束。董鹏把警车停放在队上,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在回家的路上。远处,万家灯火亮起,人们都在乘凉团聚享受安逸的生活……

董鹏有些后悔,当初不该随便给儿子承诺,因为第二天有环湖赛,他有交通保障任务,答应儿子的游泳和足球也要泡汤。希望他没有生自己的气,想到妻子应该会安慰好儿子,董鹏有些释怀。
这就是董鹏的一天,事实上,这也几乎就是所有交警每天的生活状态。从中我们不难体验到交警工作的辛苦和不易。

回到最初的问题,交警神气吗?神气!
因为有他们,道路多了一份畅通,安全多了一份保障!
他们潇洒吗?潇洒!
当身穿警服站在马路中央时,他们挺拔而有力,指挥交通的样子就很潇洒!
但同时我们也真真实实感受到,
这份神气,这份潇洒,
是用汗水,是用辛劳换来的。
谢谢你,董鹏,
谢谢你,人民交通警察!
由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
都市调频广播
联合推出
每天上午7:15
都市调频特别节目
《厉害了!我的交警哥》

扫描下方二维码
在线收听甘肃都市调频1066节目

大家都在看
明明停在正规车位中,为什么还被贴条罚款了?
养老保险缴满15年就不用再缴?权威说法来了
小心!这些药名一字之差,功效大不同,千万别买错了!
孩子有天突然对我说:妈妈,我自己来吧!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