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二孩家庭怎么预防老大嫉妒-大厦门妈妈网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15

姜一郎二孩家庭怎么预防老大嫉妒-大厦门妈妈网

姜一郎前段时间英国王室添了个小公举,那个是举国狂欢的事情!近日,凯特王妃拍了一组乔胖小王子和妹妹的亲密合照,出了名臭脸的小王子还亲了一口自己的妹妹哦,笑得多么灿烂!看到别人一家子其乐融融,老大和二妹相处辣么好,真心惹人羡!
但是国内情况却是酱紫的,“老大喂妹妹吃鼻屎、老大逼亲妈堕胎、老大新年许愿不要妹妹”,各种不和谐的消息!看来生二孩还是得先做好老大的思想工作,预防他妒忌。

二胎家庭怎么预防老大嫉妒
现在独生子女越来越多,但早几年,相信很多家庭都会有1-2个孩子,两个小孩子虽然是打打骂骂长大的,但似乎并没有像现在这样老大各种不满意,不想要妹妹,甚至虐妹妹。
其实出现这些情况,很大一部分责任在于家庭教育,家长们平时可能太娇宠孩子,让他们的变得有些自私,或者沟通不当,令孩子误会了。

所以生二孩之前,要先过了老大那一关,稳定他的情绪,不要让孩子觉得自己被抛弃了。SO,如何预防老大因妒忌心理虐待自己的弟弟妹妹?
1、和孩子沟通
打算生二胎的家长们,要提前告知孩子,他将来会有一个可爱的小弟弟或小妹妹,让孩子有个心理准备,也可以避免孩子误会爸妈要生小宝宝不要自己了。
2、让老大知道弟弟妹妹是他亲密的玩伴
对于老大来说,或许他们并不知道有个弟弟妹妹是什么概念,因为他们不懂这意味着什么,无论是好是坏。所以家长们可以跟孩子聊一聊有个弟弟妹妹的好处,他不会一个人玩耍,一个人睡觉,有弟弟妹妹陪自己玩耍。
3、老大懂事后再要二胎
其实如果家庭教育做得好是完全可以避免老大嫉妒自己的弟弟妹妹的,但如果平时各位家长比较娇宠老大的话,那么不妨等到老大懂事后再生二孩。
二孩家庭如何正确教育孩子
教育孩子需要耐心和正确的方法,现在很多独生子女的性格都是比较野蛮的,有些还比较自私,不懂分享。
所以如果突然有个弟弟妹妹,他们可能会很抵触,各种少爷大小姐脾气就出来了。所以无论家里是只有老大,或是有了两个孩子,家庭教育一定要做好。
1、给予平等的爱和尊重
孩子都会有攀比心理,尤其是玻璃心的孩子,感情很细腻,能觉察出爸爸妈妈更偏爱谁。家长们最好公平一点,不偏袒。

2、教育孩子学会分享
一些家庭会培养出公主病,王子病的孩子,但一些家庭培养出的孩子却彬彬有礼,性格很好,调皮但也乖巧。
相信家长们都爱第二种性格的孩子,家长们要树立榜样,不能让孩子随意发脾气,让他们学会分享,不能自私,就像《爸爸回来了》里的威廉王子,性格好到爆!小绅士一枚!
看《爸爸去哪儿》里的王诗龄,相信各位家长都会深深爱上这个胖妞儿,人家可是真正的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公举,但没有公主脾气,即使住在环境不好的屋子里也没闹情绪,还热爱小动物,性格好还辣么有礼貌看得出王导和李湘的家教做得很棒。
二孩家庭孩子打架怎么办
相信很多家长的童年都是和兄弟姐妹打着架,然后又相亲相爱过来的,但是现在的孩子可是比较难教的,可能是时代影响了孩子,现在的孩子会在iPad上切水果,有各种P2P游戏机,而相同的依然是父母、爷爷奶奶的溺爱。

所以从前家里两个孩子打架也没什么问题,过一会就好了,但是现在似乎不能不引起重视,当然也得分情况分析。
家长们发现老大和老二打架,首先是劝架,记住先不要偏袒某一方,了解清楚后开始当个裁判,令孩子冷静下来,你也需要耐心地分析这其中的对与错,让孩子们意识自己的错误,并让他们承诺不会再打架。
但有时候孩子们有冲突了,家长们不一定要去干涉,尽量令他们自己想办法解决,这样也是一个锻炼的机会,冲突也是可以让孩子们成长的。
二孩家庭孩子争宠如何处理
对于两个孩子相互争宠,其实在家长看来是比较好笑的事情,但对于两个孩子,这似乎就是一场因妒忌而起的战争。
当妈妈抱起了老大,老二可能也会跑过去,也让妈妈抱,这其实也是属于争宠的行为,两个孩子都认定妈妈是自己的,不能让给别人。
面对两个孩子争宠,耍小脾气,家长们还是先做好家庭教育吧。如何令孩子友好相处,而不是相互折磨,相互看不惯对方,酱紫下去矛盾激化孩子可能会大打出手。

平时家长们要平等对待两个孩子,例如给老大买衣服,一定也要给二宝买,买衣服时最好带上两个娃,让他们记住挑选衣服,免得衣服买回家孩子们都不喜欢不穿那就浪费了。
家长们平时多抽空带孩子去踏青,赏花花,或者周末去郊游,让两个孩子有更多相处的时间,酱紫孩子们的感情会很好,就不会出现所谓的争宠喽。让孩子们互相爱着对方,就像爹地爱着妈咪一样,酱紫教育孩子效果会更好。
哪些家庭可以考虑要二孩
就目前政策来说,夫妻双方有一方是独生子女的都能生育二胎,如果不符合政策规定的,最好不要偷偷生二孩哦。不过就算符合二孩准生政策,家里的条件也要过关,而且要考虑到第二个孩子应该谁来照顾,是女方全职在家带小孩,还是交给父母们照顾。

生二孩要考虑两个因素:一是夫妻双方有没有精力带孩子;二是生养孩子的成本太高。
据了解,不打算要二孩的单独夫妇大多数认为当前城市生活节奏快,生养孩子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两个孩子根本顾不过来。
另外也是考虑到大宝的感受,所以想要生二孩,而且家庭条件也过得去,不妨等大宝懂事后再生。
据了解,在生育二孩的时间选择上,三成未孕二孩的单独育龄妇女认为第一个与第二个孩子间隔2-3岁比较好,近六成的单独育龄妇女认为第一个孩子与第二个孩子间隔3-5年比较好。
各位准备要二孩的家庭要思考周全哦。
长按下方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厦门妈妈
关注女性、儿童成长
陪你遇见最美的自己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