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二一二联防战术怎么回事?你值得学学!-篮球斗士_0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15

姜一郎二一二联防战术怎么回事?你值得学学!-篮球斗士

姜一郎

请各位球友多分享分享【篮球斗士】上的文章,如果觉得好也可以打赏一下斗士君,或是将【篮球斗士】推荐给你身边爱篮球的朋友,让他们也关注【篮球斗士】!
平时打全场比赛,很少能做到人盯人防守,因为体力吃不消。那既省力又有效的办法就是联防。
联防是防守里面最基本的战术,联防战术又分几种,二一二联防、三二联防、二三联防、一三一联防等,但今天只说二一二联防,因为这个最简单实用!
需要提前说明一下的是,联防的主要作用是利用集体协防,遏制对方的局部优势。那如何能够最有效的遏制对方呢?那就是在移动协防的过程中,尽可能的形成局部“人多打人少”,如果连“人多打人少”都打不赢,那就不是同一级别的比赛了。下面8张图带你了解二一二联防。
基本站位↓

对方中锋得球,1、2号位收缩,威胁对方的中锋,形成局部多打少↓

二号位控球,一号位右移↓

对方中锋得球,2、3号位收缩,威胁对方中锋,形成局部多打少;此时,1、4号位也应向右移。

右路底线控球,1、2、4号位右移,右侧4打3↓

三号位斜传一号位,队员要迅速移动↓

防守重心移向左侧,继续保持人数上的优势↓

有空记得拉上小伙伴们实战一下。
【篮球斗士】每日推送球场趣闻、美女球星资讯
长按下方图中二维码,关注【篮球斗士】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