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天气两会有道亮丽风景线,来看军队女代表参会风采!-少年特战兵训练营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4-29

两会有道亮丽风景线,来看军队女代表参会风采!-少年特战兵训练营商超快车道


踏着和煦的春风,我们又迎来三八国际妇女节。
节日正逢全国两会,为这个新时代的春天又添喜气。
在会场上,那些身着戎装的军队女代表更加引人注目乐享网。
在会场外,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是战斗在各个战线的军人;在会场中,她们是为国家献计献策的“谋士”,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姿。
她们,是两会上亮丽的风景线。
她们,无愧为官兵的“代言人”。

马和帕丽代表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基层干部,少数民族连队优秀人才队伍建设一直是她关注的焦点。这次上会,她准备了关于军队基层单位少数民族人才培养的建议,她希望把边疆基层官兵的心声带到北京,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积极献言献策,当好基层官兵的代言人。

王方代表
“只有深入融进新时代,才能在新时代里有所作为。”一些军人退出现役后生活比较困难,有的福利待遇得不到有效保障……为把这些问题调查清楚,王方利用探亲休假和代表团调研的时机,先后到15个基层单位、38个边防哨所,组织召开20多个座谈会。在倾听官兵呼声中提出一个又一个接地气、得兵心的建议。

王亚平代表
作为新当选的军队人大代表,王亚平认为自己在传递正能量、引导价值观、为官兵代言等方面,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近期她进行了相关调研,整理出了《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建议》,准备在会议期间提交。

刘石磊代表
在刘石磊看来,对照战斗力标准,为部队提供更好的检测和化验装备,带动提升全军分析化验能力,才是最重要的科研方向。经过艰苦攻关,由她主持研发的多型装备列装部队。如何加强重大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建设……作为军队人大代表,刘石磊认真履职尽责,结合本职工作和调研成果撒尿虾,提交了一系列军队参加地方化学事故应急救援的意见建议生死血符。

米合伦沙 ·阿不都代表
米合伦沙·阿不都从地方大学毕业被特招入伍,成长为一名优秀基层干部搜同1069。“再次光荣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这样才能不负伟大的新时代!”米合伦沙·阿不都所在单位去年调整组建后,职能使命有了新拓展,备战打仗任务更繁重发如雪简谱。挑战面前,她重当“小学生”,苦练新本领遵义天气丽景翠庭,很快成为一名适应联合作战需要的通信尖兵钱煦。深怀对党的感恩之情警棍盾牌术,她始终关注精准扶贫,尤其是教育扶贫,对此做了大量的调研。

吴昌洁代表
作为特种兵,吴昌洁和战友的生活里更多的是使命和责任。被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新五官争功,吴昌洁肩头的责任更重了李荷妮。今年全国两会,她带来了《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的建议。随着自己的成长,吴昌洁愈发觉得传承革命精神非常重要,“比如‘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换成网络上流行的说法就是,‘特种兵就是特别有种的兵’。”她说自己就是这种精神的受益者。

张明珠代表(左一)
把“永远忠诚、永争第一”融进血脉的航母官兵,有种干事创业的劲头。张明珠代表在这种环境中不断成长博翰堂。去年,她共完成日常安全监察巡查100余次,多次在安全专业比武竞赛中获得第一名……“我们无论走多快、走多远,都行驶在祖国的心海中,航行在领袖关注的目光里。”张明珠说,“作为一名士官长,就是要把领袖对士兵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激情动力少林达摩剑,让青春年华在深蓝航道上绽放光彩!”

袁远代表
”听见总理指出‘过去五年,在党中央、中央军委领导下,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 ‘制定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 ‘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时,作为一线部队建设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我仿佛看到了强军兴军的美好愿景。我坚信,强军目标一定会在新时代革命军人身上实现。”

崔玉玲代表
崔玉玲第三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马赫遥。过去几年里,她一直为制定非战争军事行动法广泛调研、精心起草议案。“当前我国针对部队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的法律法规,还比较分散,对有些关键问题界定抽象艾蕾娜。”新一届任期,她仍将为完善议案推动立法不懈努力,冯天魁因为“新时代的中国军队,需要这样一部法律”。

蔡红霞代表
在精神病科这个“异度空间”里,蔡红霞已坚守了35年,用博大的爱心和精湛的技术,帮助万余名精神疾患人员康复回归社会。在今年全国两会前,蔡红霞认真向基层官兵了解医疗服务诉求新房昭之,优化完善调研建议。“看到越来越多的军队医疗改革政策制度惠及部队官兵,我深感使命的光荣和肩上沉甸甸的责任雾林寒战。” 她说。

潘佳瑛代表
“优待退伍的,也是温暖在伍的,激励入伍的龙眼鸡。”潘佳瑛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出口”连着“入口”逍瑶,不能忽视退伍军人这个群体,我要多搞些调研,多提些建议,为努力营造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做些事奥洛沃坎迪。

王娜代表(右一)
王晓霞代表(中)

王健代表(右一)
古清月代表(右二)

付宁代表
刘京菊代表(左一)

李鸿代表(左二)
杨扬代表(左一)

杨丽霞代表(左一)
杨倩代表(右一)

吴颖霞代表(右一)
张小燕代表(中)

张洪英代表(中)
蒋永馨代表(右一)

程诚代表(右一)
缪静代表(左一)

部分与会女代表合影。
来源 |解放军画报

编辑:李佳旭


欢迎你来
我们让青春多一些果敢、挑战和英雄气概!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