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云南版“新西兰”,媲美呼伦贝尔!昆明出发2.5小时!-弥勒圈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3-15

姜一郎云南版“新西兰”,媲美呼伦贝尔!昆明出发2.5小时!-弥勒圈

姜一郎
阳春三月转瞬即逝
最美人间四月天如期而至
被繁花缭乱了眼,忽略了绿草如茵
这样的春天可不完整哦~

今天游叔想带你去看草原
看春日盛景,看草海绵绵
看天地大美,看日光如炬
走吧,去乌蒙山之巅
畅游会泽大海草山


关 于 大 海 草 山”
大海草山是隐藏在滇东连绵群山之中的绝美胜境,正如《庄子?知北游》中所云: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它是云南最高的高山草甸,一望无垠,素有“东方新西兰”之称。曾被《国家人文地理》杂志推荐为全国108个绝美地标之一。

历史上曾被南诏国王封为东岳,“大海”一词便出自彝语音译“达七摆”,意为“台阶最高的地方”。

这里离昆明只有200多公里,从昆明出发,2.5小时即可到达。如果你向往草原,钟爱壮阔的风景,大海草山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这里一年四季都适合去,草、花、云、雾、雪等旖旎风光让人惊艳,四时之景不同,但都撩人。


大 海 草 山 之 春”
由于海拔太高等地理环境方面的原因,大海草山的春天总是比别的地方来得要晚一些。

此时的草山,如一个脱去凤冠霞披、洗尽铅华的新嫁娘,经过冰魄雪魂的洗礼,又恢复成了一身素雅绿衫的可爱小娇娘,别有一番意趣。

摄|雪夜闻笛
从瞭望台放眼望去,但见苍穹如洗,淡淡的草绿取代了堵心的枯黄,犹如诗人眼中的草色遥看近却无!

摄|雪夜闻笛
暮春时节,茵茵绿草也被铺成了似被风吹皱的起起伏伏的草毯,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开到极致,连绵数里,争奇斗艳,美得不可方物。


大 海 草 山 之 夏”
盛夏的草山,满眼的浓绿让人喜爱。一望无际的草海绿得生机盎然,绿得扣人心弦。

风,轻轻地吹着,温柔地抚过草场的每个角落,阳光斜斜地洒落,投下斑驳的光影,路边很多抬着“长枪大炮”的摄影爱好者,此刻的他们都是追光者。

站在高处望去,一个个雪白的蒙古包随意躺进眼里,那一条平缓蜿蜒的“水蛇”游过碧绿的草甸,穿插过蒙古包,莫名有了一种西北塞外的草原壮阔美。

蓝蓝的天和软软的云下,可爱的牛羊成群结队,无拘无束,或低头吃草、或缱绻相依、或耳鬓厮磨、或扬蹄奔跑…你会不自觉的羡慕这样的自由。

摄|若愚

大 海 草 山 之 秋”
大海草山的秋天很短暂,也十分珍贵,仿佛一夜之间,它就换了新衣,整个草山沦为一片金黄色!

摄|红土地
秋高气爽,蓝天好像压在山尖,此时的大海草山愈加辽阔,苍茫的美让人震撼。

摄|红土地
有时伫立草山,能见薄雾氤氲,云蒸霞蔚,美不胜收。云雾变幻莫测,一会儿分散,一会儿聚拢,一会儿徐徐上升,一会儿滚滚向前。

摄|雪夜闻笛
雾在山间游动,变成了一幅流动的水墨丹青,似蓬莱仙境,如海市蜃楼。

摄|雪夜闻笛

大 海 草 山 之 冬”
一场雪后,这里的冬天就拉开了帷幕,尽管很冷,但依然游人如织。

那厚厚的草甸依旧包裹着草山优美的曲线,只是偶尔被大雪施些许粉黛之色,更加的撩人!

你可以在这里感受冬日的欢乐,堆雪人、打雪仗,或是在滑雪场尽情飞驰,在这个圣洁的世界里释放自己的全部激情。

也可以寻一僻静处,静观雪景苍凉,让思绪远离,看鸟儿高飞,听风儿浅唱,这也是一种别样享受。


不 能 错 过 的 体 验”
去大海草山,可不能错过这里的招牌—牛粪烤洋芋,听名字有点不可言说,但是吃到嘴里就会让你上瘾。沿途会有一些老人们在那里烤着叫卖,价格非常实惠哟!

摄影/@ntik.
又是一年春草绿,借问离人归不归?
驰骋美丽草山的不只骏马
还有一颗爱自由的心
大海草山温婉壮丽,定能让你心猿意马
今 日 话 题
你对大海草山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旅 行 小 贴 士
一、坐 标:云南曲靖市会泽县大海乡大海草山
二、推荐景点:万亩草山、牯牛峰万亩杜鹃、牯牛峰佛光
三、游览路线:大风垭口、眺望犀牛、磨盘山、小石洞、滴水岩、小犀牛,全程
不走回头路,出了小犀牛从环线回到大风垭口,然后出景区大门
四、门 票:50元/张
五、交 通:
1. 自驾游路线:昆明--G56杭瑞高速(昆曲高速)--渝昆高速--抚军街--通宝路--会泽--大海草山,全程约218公里,需2.5小时
2. 乘车:
a. 昆明北部汽车客运站—会泽,滚动发车,上午7:30—下午19:30。
b. 会泽—大海乡,会泽有两个车站,老车站是专营短途线路的,司机自己管理自己,排队接客;新车站是国营的。大海乡包车到草山16公里,价格不定。
六、美食推荐:会泽黑山羊、会泽稀豆粉、炸洋芋、洋芋鸡、蒸饵丝等
七、住宿建议:在大海草山游玩建议在景区露营或返回县城。
八、周边景点:会泽古镇、以礼河、唐继尧故居、黑颈鹤自然保护区、娜姑古镇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