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一郎云南两少年干农活返家途中摔下30米高山崖,弟弟离世哥哥重伤正在救治-加油大理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15

姜一郎云南两少年干农活返家途中摔下30米高山崖,弟弟离世哥哥重伤正在救治-加油大理

姜一郎

(详情可点击图片了解)
7月12日,网友向云南网爆料称云南昭通盐津县两兄弟上山干农活返家时,10岁的弟弟不小心从30米高的山崖上摔下去,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而14岁的哥哥为救弟弟也被拽落山崖后左腿、腰部受伤。据了解,他们家为村里的特困户,目前正四处筹款救治幸存的哥哥。
两兄弟上山除草坠落30米高山崖致一死一伤
据微信公众平台“大盐津”爆料,7月12日下午,昭通盐津县滩头乡两个孩子上山帮父亲除草,返家途中不小心摔下30米有余的山崖,弟弟因伤势较重当日确定死亡,哥哥还在四川宜宾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据了解,他们家是低保户,由父亲独自抚养姐弟三人长大,家徒四壁,已没钱救治仍住院的哥哥。

(摔下悬崖的弟弟)
附图中,一名蓝色上衣年龄稍大的男孩瘫坐在地,一名粉色上衣扎着马尾的女孩在一旁蹲着,两人看着另一名躺在水洼旁浑身赤裸并昏迷不醒的男孩,男孩脸部有血迹。
天气炎热弟弟想“冲凉”踩青苔上滑落山崖
昭通盐津县滩头乡北甲村村干部彭仕永告诉云南网,此事属实,出事的是昭通盐津县滩头乡北甲村下沟社李忠友家。据他介绍,李忠友一共育有三个孩子,大女儿已满18岁,14岁二儿子李汉银刚上初中,10岁小儿子李汉林在读小学。

(出事后村民都自行前来帮忙)
7月12日下午,三个孩子上山去地里除草,两个男孩提前返家,途中经过一处石崖。弟弟李汉林看到崖底有一处小水洼,因天气炎热想去“冲凉”,不料石崖上长满青苔非常湿滑,他不小心摔了下去,哥哥李汉银看到后试图用手去拉弟弟,也被拽下山崖。
“这处石崖离底部至少30多米高。”彭仕永说,弟弟当时就摔到崖底水洼旁,哥哥在下落过程中被一物体拦截在崖中间。姐姐发现弟弟们很久不见踪影,前来寻找才发现他们已经掉落山崖,赶紧呼人来救。
“他父亲背着两个孩子走了好几里地。”事发地点太过偏僻,连乡村公路都不通,孩子被救后只能靠人背到通车的地方,后马上就近送往四川宜宾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因弟弟直接摔下山崖,伤势较重,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李汉银全身擦伤、腿部、腰部重伤,还在住院。
弟弟已安葬,众人筹款救哥哥
据介绍,李忠友的妻子因忍受不了家庭贫困已离去多年,三个孩子一直跟在父亲身边,靠务农为生,日子过得非常紧巴,属于村里的特困户,有两个低保名额,近期吃的米面是从亲戚家借来的。
他们家的房子也十分破旧,只依靠几根木头主梁撑着,没有墙壁四面漏风。去年,政府打算帮李忠友家修房子,“地基都打好了,遇上云南“7·05”洪灾,所有钢筋、水泥都被洪水冲走了。”彭仕永想起事发时,石崖中部拦住哥哥的物体就是去年他们家被洪水冲走的建房材料。

孩子的姑姑表示,李汉林已经于14日早上安葬,父亲李忠永已赶回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哥哥李汉银,他左大腿摔伤,腰部不能移动,还需要大笔治疗费用,住院两天已花费8000有余,“现在还是欠费状态,家里亲戚都在想办法。”在其出示的诊断书中,云南网看到,李汉银被诊断为脊髓休克、全身多处皮肤挫擦伤。
“三个孩子相依为命,感情特别好。”姑姑说起此事一直叹气,哥哥李汉银13日清醒后得知弟弟去世的消息,哭了很久,姐姐也一直在流眼泪。家人不断安抚,哥哥才稳定了情绪,答应好好养病。
滩头乡政府得知此事后,拨了1000元经费让其安葬李汉林,北甲村村干部彭仕永也在当地的微信平台上发起捐款,筹集哥哥李汉银的治疗费用,目前已经筹集到2万元左右,“会全部交给他的家人,但远远不够。”
云南网提醒:若您想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请与筹款村干部彭仕永取得联系:15125470116。
来源:云南网

加油大理招人啦
销售总监2名要求:男女不限,大专以上学历,性格外向,态度积极,有创新意识,有2年以上销售团队管理工作经验。年薪:10万元(底薪+提成+绩效奖励+五险一金)销售经理5名要求:男女不限,高中以上学历,性格外向,态度积极,有创新意识,有1年以上销售工作经验。
年薪:5万元(底薪+提成+绩效奖励+五险一金)
简历请发:83747466@qq.com

意见反馈